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递正能量 争当建设者——

《湖北日报》“我是建设者”大讨论稿件摘登【7】

2013年04月16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记者孟静(左)在武汉市江夏区法泗镇体验为家禽注射疫苗。

不惧危险坚守一线

《湖北日报》记者 孟静

4月11日,我跟随武汉市江夏区法泗镇畜牧服务中心村级防疫员周方进跑了一天,发现兽医这活儿,还真不是谁都能干好的。

春防时节,又正逢H7N9禽流感疫情,周方进既要给猪、牛、鸡等畜禽打防疫针,又要每天到他所负责的村组监督消毒、排查疫情。每天从早上7时一直忙到晚上近11时。

一大早,我与周方进赶到法泗镇3组,给一家大型蛋鸡养殖场打鸡疫苗。打疫苗时,一根软管一头连接着250毫升注射液,一头连接着注射器。“每只小鸡只能打0.5毫升,每打一只要重新换一根金属针头。”周方进手把手教。注射部位在鸡翅下方,我一下扎到鸡骨骼上。周方进提醒:鸡翅膀薄,针要按照一定角度斜插进肌肉。

原以为,打疫苗就是扎一下针,可事实远不是这么简单。这次体验,我了解到,防疫员们干的不仅仅是技术活,还是体力活,更是危险活,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牛顶、猪拱、禽啄。更为重要的,疫情来时,防疫员必须冲到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作为记者,又何尝不是?哪里有需要,哪怕再危险,我们也要冲锋在前,尽职尽责。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