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递正能量 争当建设者——

《湖北日报》“我是建设者”大讨论稿件摘登

2013年04月16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媒介展开的这一热烈讨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国道德模范、专家学者、普通读者及老新闻工作者、公务员、新闻院系教授等纷纷参与到这一大讨论中来,就新闻从业人员如何做好建设者建言献策。

这场大讨论也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肯定。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作出重要批示。中宣部新闻局4月9日专发一期《新闻阅评》,高度肯定“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及报道。

今天,中国记协在京召开“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从湖北新闻界开展我是建设者大讨论看记者社会责任”座谈会,将这一活动推向全国。现摘发《湖北日报》近期“我是建设者”大讨论的有关稿件,以飨读者。

孙东林

责任媒体需要百姓情怀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筑 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东林

我怀着感恩之心,参加这次讨论。对于建设者的概念,体会深刻。

2009年腊月二十七,哥嫂一家在赶回黄陂老家的途中,跟家里失去联系。我连续打了100多个电话,没人接听。我从天津往南,一路寻找。在河南得知,他们一家全部命丧车祸。已经要过年了,不得已我先回老家,帮哥哥完成他未尽的心愿,赶在大年三十前一天,付清了60多名工友的全部工钱。大年初四我又赶赴河南,处理哥哥后事中,遇到很多问题。

大年初七,我求助家乡媒体,希望能尽快把亲人接回家乡。几分钟后,《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均就跟我联系,没多久,他就赶到我家中。当时,我沉浸在巨大悲痛中,语无伦次,零零碎碎讲了很多。没想到因为《楚天都市报》的报道,我得到这么多荣誉。

参加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时,甘肃省文明办一工作人员问我,你们湖北怎么发掘了这么多英模?我想,这就是责任媒体,这就是新闻工作者的建设性。正是因为他们的细致入微,正是因为他们对普通民众的责任情怀,社会的正能量才得以释放。

现在,我们成立了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已经帮扶了100多名困难农民工。我还想继续做大基金会,以感恩的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是建设者,只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都能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