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明被批作秀"很受伤" 人大教授澄清:没针对他【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邱启明被批作秀"很受伤" 人大教授澄清:没针对他【2】

2013年04月25日07:23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而当晚9点出现在屏幕上的邱启明一开口却震惊了所有观众——他的声音嘶哑几乎无法发声,“因为身体的原因,我的嗓子有点哑,但这并不妨碍我此时此刻坐在这里。”在这种状况下,他一直坚持到晚上11点,两个小时下来,邱启明声音越来越哑,观众很明显看到邱启明一直努力坚持。据湖南卫视推广部主任汤集安透露,邱启明在20日下午2点接到直播任务后,便立即从上海赶回长沙。身体不适加上奔波焦虑,让邱启明几乎失声,但他仍然坐上直播台。“回到演播室我们都发现他嗓子状况不好,所以都劝他不要播了,但他坚持站上直播台。在他播报的两个小时期间,领导担心他的嗓子,多次提出换人。可工作人员进直播间征求他意见。他说‘如果是观众不满意我的播报,那我下,如果不是这个原因,那我要一直播下去,与雅安一起坚持下去,我真的想要为灾区多做一点事’。”最终,在领导和同事的再三劝说下,邱启明终于肯休息一会儿。

  人大教授抨击作秀

  在该节目播出后,邱启明带病上阵的举动感动了许多观众,“播得真好,很专业。虽然到最后邱启明的声音沙哑到根本听不清,但感觉很温暖。”但同时质疑的声音也出现不少。不少网友直言邱启明和湖南卫视是在作秀,“湖南卫视难道没有其他主持人了吗?用一个声音沙哑的主持人是为了博‘敬业’还是博同情?”

  而在22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教授在也发表了一篇长微博,对“部分人拿灾区作秀”进行了抨击,“某卫视的直播,有必要让嗓音已经沙哑、说话都十分困难的主持人来主持报道吗?要知道,他并不是站在灾区一线不可替代的位置上的记者,有那种必要非要他坚守岗位吗?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媒体作秀的噱头。”最后,他还表示,“让灾民和灾情以及与此相关的议题成为报道的主角吧。”该条长微博发布后,瞬间被转发了近5000次,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同。不过在昨日,喻国明又在微博上表示,”如果认真看我的文章的话,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我的批评没有针对邱启明,而是‘消费’邱启明的某卫视领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