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导都再婚老夫少妻 妻子平均小丈夫18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四大名导都再婚老夫少妻 妻子平均小丈夫18岁

2013年05月13日08:1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姜文与周韵

  冯小刚与徐帆

  近日,有媒体拍到陈婷和两个儿子出现在机场,张艺谋的娇妻和爱子首度曝光,张艺谋再婚事件一时间成为舆论焦点。有着“内地四大名导”之称的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和姜文,婚姻经历都不止一次。而他们的现任妻子都具有一些共性。

  老夫少妻

  四位导演似乎都偏爱年轻女性,与再婚妻子年龄相差颇多。差距最大的是张艺谋与陈婷,陈婷今年32岁,比63岁的张艺谋整整小了31岁;年龄差距最小的是冯小刚与徐帆,二人也差了9岁;而陈凯歌与陈红差16岁;姜文与周韵差15岁。由此算来,四对夫妻男女双方年龄平均相差约18岁。

  因戏结缘

  四位导演与现任妻子相识,也都是因戏结缘。陈婷就是在《幸福时光》女主角甄选中与张艺谋相识;1991年的电视剧《大撒把》中,冯小刚是编剧,徐帆出演“林周云”,二人相识;1994年,陈凯歌的《风月》更换女主角,陈红前来试妆,因此结缘;2001年,姜文获邀拍摄电影《天地英雄》,周韵在戏中扮演光头的小僧人,二人因此熟络。

  科班出身

  这四位导演夫人都曾就读于专业的戏剧学院。娱乐圈知情人称,陈婷曾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而徐帆和周韵的简历表明,二人都曾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陈红所读的学校则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看来四大导演选择妻子不仅关注外貌,也很重视她们的专业素养。

  除徐帆外均生两子

  这四位导演夫人中,除了徐帆未生育外,其他三人都为丈夫生下了两个儿子。陈婷19岁左右生了第一个儿子,之后又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陈红先后为陈凯歌生下两个儿子,均在美国出生。2006年和2008年,周韵也为姜文生下两个儿子。

  相关新闻

  李银河斥张艺谋“超生”:可耻,应向公众致歉

  10日,中国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会学家李银河就“张艺谋超生”一事发表评论。李银河在微博中首先就此指出“越是名人越要带头遵纪守法,而不是带头违法 ”。其次李银河表示张艺谋如果喜欢孩子,大可以像布拉德·皮特一样收养。李银河指责张艺谋的行为可耻,“这种行为不能说明你很牛,只能说明你很可耻。你应当就此向公众道歉。”

  随后,李银河贴出自己此前一篇关于“名人富人超生”的文章,进一步阐明观点,她认为名人富人超生是在挤占公共资源,如果不重罚就会造成社会不公,跟过去有钱人的“为富不仁”是同等性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