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明当上副台长 暂不辞芒果台照常“约会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邱启明当上副台长 暂不辞芒果台照常“约会吧”

2013年05月13日09: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去年春天离开央视主播台后,主持人邱启明以节目约形式加盟湖南卫视,转型“综艺咖”。昨天(11日)下午,“亚洲联合卫视”的官网放出确切消息,称邱启明入职亚洲联合卫视,担任副台长,并出任亚洲联合卫视新闻主播。随即,邱启明通过微博承认此事,并称之所以之前没坦白,是“不想此事被过度解读”。

邱启明:不想被过度解读

10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邱启明本人,向他求证是否出任香港亚洲联合卫视副台长之职?邱启明当时回应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这个消息最好不要炒作,有点不靠谱!不要炒这样的消息,我想默默做点事。”然而,时隔不到20小时,亚洲联合卫视官网却公开宣布:“中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邱启明先生入职亚洲联合卫视,担任副台长,并出任亚洲联合卫视新闻主播。”

邱启明曾在《鲁豫有约》等采访中表达对主播台的眷恋,希望有一天能再回去播新闻。昨日下午,邱启明本人在微博中也主动说明了选择这家香港电视台的原因:“不想被过度解读,离开老东家央视后,已属自由职业者,在不违反与湖南卫视的外请主持人合约的前提下,本人可以同时为多家境内外传媒打工。根据合约,我不能在除湖南台之外的内地任何一家卫视做主持,因此选择了即将面世的香港亚洲联合卫视。”

暂不辞芒果台照常“约会吧”

邱启明跳槽之后,是否会影响其与湖南卫视的合作,也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据湖南卫视知情人士昨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邱启明只是湖南卫视的签约主持人,并不是在编员工,因此邱启明与湖南卫视是一种相对自由和松散的合作关系,湖南卫视不会对其有太多的限制。“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邱老师任何请辞的消息,节目也将一如既往地播出和录制。”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致电《我们约会吧》节目组,宣传马小姐表示节目组一直认可邱老师的表现和越来越好的状态。此外,邱启明本人微博也表示,仍为湖南卫视工作,并透露:“湖南台为我度身定制的新闻节目也即将推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