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童玉女到反目成仇 范雨林:与赵薇是同学关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从金童玉女到反目成仇 范雨林:与赵薇是同学关系

王正昱

2013年05月13日14: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范雨林

  因为在谍战剧《潜伏》中饰演“马队长”,范雨林的名字被观众所熟知。近日,这位从广州走出去的演员回到羊城,为新剧《大宅门1912》和新片《残团》作宣传。作为坊间风传的“赵薇初恋男友”,如今再谈赵薇,范雨林说:“我现在和赵薇的关系就像普通同学那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新剧《大宅门1912》

  “从马队长转型成姐夫”

  范雨林在《潜伏》里扮演“马奎”以后,不管是圈内还是圈外的人,都愿意叫他“马队长”。范雨林说:“其实在《潜伏》之后,我还拍了不少剧,但大家都还是叫我‘马队长’,这让我感到很有压力。”不过,郭宝昌的《大宅门1912》改变了这一情况。在5月10日晚开播的《大宅门1912》里,范雨林饰演白景琦(陈宝国饰)的姐夫路达义。范雨林欣喜地告诉记者:“拍摄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叫我‘马队长’,后来就叫我‘姐夫’了。最近一些看过《大宅门1912》的朋友也开始改口叫我‘姐夫’,我就感觉这个角色算是成功了。”

  新片《残团》

  “拍戏最求纯粹不为钱”

  范雨林主演的电影《残团》也于5月11日在全国公映。这是一部以抗战为题材的影片,范雨林饰演一个腿有残疾的团长。范雨林说:“《残团》就是想给抗战题材的影视剧正名。目前,某些剧组为了追求炒作噱头,不惜戏说、歪说抗日题材。而《残团》绝不是这种浮夸、表面化、魔幻化的抗战剧。”范雨林说自己只是象征性地收了剧组一个大红包作为酬劳:“片酬真的不高,但我不会为了钱去拍戏。我至今没有签约经纪公司,就是希望能尊重自己接戏的意愿。拍《残团》的时候,我还修改了剧本,在片场兼任了不少其他工作。”

  “前度”赵薇

  “我们是普通同学关系”

  范雨林和赵薇同为1994年谢晋恒通学校的第一批学员。外形硬朗的范雨林和人见人爱的赵薇在当时被同学们称为“金童玉女”,坊间一度风传范雨林就是赵薇的初恋男友。不过两人的关系却在1999年陷入僵局,因为赵薇在一次采访中怒斥范雨林,他将赵薇告上了法庭。虽然范雨林后来撤诉,但两人也就此反目。记者问范雨林最近有没有去看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范雨林表示:“最近都忙着在为新片和新戏作宣传,所以到现在也没有时间去看。”被问及目前与赵薇的关系,他称:“现在我和她的关系就像与其他同学的关系那样普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