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从抗日根据地变古代 一天死八次"鬼子"成女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横店从抗日根据地变古代 一天死八次"鬼子"成女替

丰峰

2013年05月14日07:4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横店从“抗日根据地”变成古装剧的天下。

记者仔细数了数,目前正在横店片场拍摄的电影和电视剧有26部,其中属于抗日题材的只有《利箭纵横》等3部。而去年一年,横店有48个剧组在排演“抗日”,每月都有10多个剧组同时“抗日”。

而如今,剧集题材纷纷转向古装,如重新翻拍的《聊斋》、《封神》、《陆小凤传奇之金鹏王朝》、《少年四大名捕》,全新打造的《桃花绽放》、《大汉情缘》、《药香》等。除此之外,还有20部剧排队等待开机,包括《乾隆那些事》、《大汉贤后卫子夫》等,都以古装剧为主。

这让一天死八次的“鬼子专业会”史中鹏有点郁闷,没有抗日剧可演的他,现在主要在演《聊斋》,一般都在晚上拍。

《聊斋》中的电脑特技多,身为武行的史中鹏就轻松多了,吊吊威亚,做几下夸张的动作就可以了,不必像演鬼子兵那样摔打折腾。史中鹏还担任了几位女主角的武打替身。做女主角的替身是要有资格的,史中鹏告诉记者:“我身高只有1.72米,做女替最合适。”

《聊斋》还有一个月就杀青了,史中鹏也开始提前联系下一部戏。

“想过成为王宝强那样的明星吗?这其实是很多北漂、横漂的梦想。”记者问。

“从来没想过,我就觉得这一行好玩。也不敢想,一我没有文化,二没有人会捧我的。”史中鹏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