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上海电视节在沪闭幕 “白玉兰”花枝摇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19届上海电视节在沪闭幕 “白玉兰”花枝摇曳

2013年06月14日21: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为期5天的第19届上海电视节今晚在沪闭幕,各大“白玉兰”奖项依次颁出。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奖项方面,《赵氏孤儿案》摘取了电视连续剧金奖,张嘉译凭借其在《浮沉》中的精彩演绎获封“视帝”,本年度的“视后”花落《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女主演宋丹丹。

陈文贵凭借《赵氏孤儿案》获得了最佳编剧,执导了《温州一家人》的孔笙、李雪获颁最佳导演奖。本届上海电视节的海外电视剧金奖颁给了蜚声全球、来自美国的《国土安全》,海外电视剧银奖颁给了韩国的《那年冬天风在吹》。

在电视电影方面,最佳电视电影为来自德国的《阿德龙大酒店》,这部感人的家族传奇展现了四代人不同的命运。最佳导演被则被西班牙作品《归来》的导演菲利普.索尔摘得。俄罗斯编剧爱德华.沃洛达尔斯基凭借《生活与命运》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最佳动画片奖得主为韩国的《臭屁虫》。获得最佳中国动画片的作品为《魁拔》。荷兰的《垃圾场》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已连续举办4年的电视连续剧观众票选活动的四大奖项“最受关注电视剧”、“最具人气男女演员”、“最具实力导演”也一一揭晓。

此外,在昨天举行的MIDA“白玉兰”国际纪录片奖颁奖典礼上,捷克的《维拉的体操人生》获得了最佳纪录片(长片)奖,以色列的《拾荒者》获最佳纪录片(短片)奖,中国的纪录片《超级工程——上海中心建筑》摘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中国纪录片得奖得主为《跑酷少年》,以色列的《家庭纪录片》导演鲁文.布罗德斯基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来自德国的《大自然之舞》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完)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