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母亲"苏杏璇病逝 住院两个月做了四次手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靖母亲"苏杏璇病逝 住院两个月做了四次手术

2013年06月14日10:1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去年凭《夺命金》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资深演员苏杏璇近年饱受糖尿病困扰。苏杏璇因糖尿病引至并发症病逝,享年六十一岁。 她在弥留之际,夫婿许成彪一直陪伴在侧,而笃信佛教的苏杏璇生前佛教的姐妹亦在医院为她诵经祈福。

去年她凭《夺命金》中饰演“娟姐”而首度获得《201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最佳女配角”奖项殊荣,但因抱病在身而入院,未能亲身出席典礼。她近年因患上糖尿病而多次进出医院。由于皮肉溃烂要切脚趾保命,她住了两个月医院,做了四次手术,最终不敌病魔。

个人介绍

苏杏璇,香港著名演员,1952年生于香港,信仰佛教,于1972年第1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加入无线电视,参与了多部电视剧之演出,以精湛演技见称。1980年代她专门饰演主角之母亲,最为突出的是83版《射雕》郭靖的母亲、《新扎师兄》张伟杰的母亲和《义不容情》丁有健的母亲。苏杏璇在无线工作多年,至1990年代中息影开设素菜馆,但其间曾在亚洲电视拍了二、三套剧集。其丈夫是怡新素食的现任董事长许成彪。(文/小易)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