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首唐诗将被拍成微电影 邀海内外文化名人执导--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108首唐诗将被拍成微电影 邀海内外文化名人执导

2013年06月16日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16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启动。该系列将邀请108名影视导演、明星、编剧作家、主持人、文化名人、音乐人等义务担任导演工作。

  主办方中央新影集团在发布会上透露,这108部微电影将甄选109首唐代不同时期的经典诗词,用15分钟的故事重新解读和建构唐诗精华和精神。从现场曝光的根据崔护《题都城南庄》拍摄的《人面桃花》片花来看,尽管原诗是短短的七言绝句,但微电影挖掘了诗句“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背后暗藏的爱情故事,设置了人物与戏剧冲突,让诗人的情感得到丰富体现。

  据透露,到目前为止,已邀请到康洪雷、车径行、韩刚、陈燕民、濮存昕、伊能静等80多位海内外影视文化名人担纲导演。片方还将邀请丁谦、刘大为等书画大师为每部诗歌微电影书写唐诗、绘制情景画,作为小片头。此外,中央新影集团还计划为这108首诗词“配曲”,每部微电影片尾主题歌将以唐诗词为歌词独立谱曲,邀请独立歌手演唱。

  据悉,《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预计今年十月拍摄完毕。同时,《宋词108部系列微电影》也已进入筹备阶段。(鲍笑寒 邹瑞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