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导演竞标冯小刚没戏 郭霁虹击败哈文团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导演竞标冯小刚没戏 郭霁虹击败哈文团队

2013年07月02日07:5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有消息称,导演冯小刚有望掌勺央视春晚,并将在央视内部选拔一位导演作为执行总导演配合冯小刚的工作。昨天,记者得知,央视2014年春晚总导演人选已经选出,由《中华情》晚会导演郭霁虹担任,待央视审批后会对外公布。

知情人告诉记者,2012年和2013年,央视采用直接任命方式任用哈文作为两届春晚的总导演。2014年,央视恢复春晚总导演竞标的模式,包括哈文团队在内的12组导演参加竞标,郭霁虹最终脱颖而出。

郭霁虹此前曾连续4年担任春晚副导演。据悉,郭霁虹将会和另一位男导演合作执导2014年央视春节晚会。眼下两人的名字和标书已经汇报至中央台上级领导,待审批过后很快会宣布结果。

据悉,郭霁虹是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主任编辑,曾参与创办《天涯共此时》《欢聚一堂》等栏目,并担任《中国旅游》栏目主持人。1993年,央视在厦门举办云集周华健、张信哲等众多歌星的“海峡之春演唱会”,郭霁虹出任总导演。那是她第一次独立指挥大型晚会。

这之后,她担任过央台第一台海外春节晚会总导演、 2004年央视全球现场直播中秋晚会总导演、2005年央视全球现场直播元旦双语晚会总导演,被媒体誉为“新生代电视文艺导演先锋派代表人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