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遭媒体批评价值观 出品方表示吸取教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遭媒体批评价值观 出品方表示吸取教训

2013年07月17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小时代2》宣布将于8月9日上映后,遭到媒体批评“价值观不正确,不能无条件纵容该片续集的出现”,对此片方一位负责人表示会吸取教训:“我们会在《小时代2》的宣传上,重点强调影片中积极、励志的正面价值观。”

  一部电影出来,表扬和批评都是正常的事情,而且作为流行的娱乐消费品,电影又总是容易成为大众话题。对于片方来说,在其公映档口淡然面对舆论,专注做好影片发行,把“商品”卖好就足够了。

  《小时代1》引发的激烈口水战,其实早在这篇评论之前,并且着力点大同小异。有众多的人不喜欢影片的拜金气息和权力欲望,也有大量观众肯定这部电影的观赏性。片方前一段的反驳姿态没能增加批评者对影片的理解,反而淹没在更强烈的质疑里。

  《天机·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健君的做法或许值得学习一下。他在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并没有过多地为自己和电影做辩解,而是将口吻定位于“我想知道我错在哪里了”“国产电影需要做这样的创作探索”。这是一种成熟的心境——坦然对待已经形成的舆论,分清观念与审美不同的解读。

  报纸发表的评论文章,或只是署名作者的个人观点。在此之前,媒体也曾刊文肯定它“对电影市场的开掘和试水,对电影生产推广方式的新的探索”。《小时代2》的商业属性和娱乐属性,让它无需担心自己被下线或禁映。片方所要做的事情无非是放松神经,重视批评但不要太在意批评。

  面对争议,不妨沉淀一下再予回应,急着认错或迅速反驳实际上反映的都是自信心的不足和认识上的偏差。现在已经不是一部电影影响一个时代、一篇文章决定一部电影的年头了。多元声音的评价,会帮助观众真正了解和认识一部电影产生的背景。只有对批评多了一点从容和反思能力的时候,才是拍出真正好的作品的时候。(韩浩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