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超四成网民习惯网购 超五成网民使用微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福建:超四成网民习惯网购 超五成网民使用微博

2013年07月24日11: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福州7月24日专电(记者李慧颖)福建省互联网协会23日发布《2012年度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福建网民普及率居全国前列,网络购物等商务交易类应用持续增长,而微博成为福建网民使用的主流应用,使用率达五成五。

  据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张丽娟介绍,去年福建省网民规模和普及率进一步提升,网民规模达到2280万人,普及率居全国第四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9.2个百分点,处于我国互联网发展水平的第一梯队。福建网民的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银行等商务交易类应用是网络应用增长的亮点,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网络零售已经成为促进消费的重要方式。

  报告显示,2012年福建网民网络购物的使用率为44.8%,线上消费的生活服务类型不断拓宽,交易规模持续增大,也极大地带动了用户网上支付的发展。去年福建省网民网上支付的使用率为41.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6个百分点;网民网上银行的使用率为42.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7个百分点。

  在交流沟通类网络应用中,福建网民微博、电子邮件、论坛BBS的使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微博已经成为网民使用的主流应用,去年网民微博的使用率为55.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而网络音乐和网络游戏的使用率相比上年均有所下降,显示网民的网络娱乐类应用正逐步弱化,网民的搜索引擎使用率则为85.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