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属》黄健翔替换张绍刚 少激情更平衡--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非你莫属》黄健翔替换张绍刚 少激情更平衡

2013年08月07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翔替绍刚 少激情更平衡

  很多时候,一档节目只要不在一开始的时候倒下就算是成功。很多时候,一件事情无论多么平庸,只要坚持下去就会赢得胜利。《非你莫属》就是这样一档节目,它不算失败,而且坚持了很长的时间,所以,它可以算是一档比较成功的节目。与之相伴的是其构成元素,比如张绍刚,无论你喜欢或是不喜欢,这么长时间下来,人们会因习惯而产生感情。当他一直存在下去的时候,你会觉得习以为常,当他突然消失的时候,你又会觉得无限留恋。

  留恋或者不留恋只是一种情感,反正张绍刚已经金盆漱口了,无论人们愿意或者不愿意,江山代有才人出,激情帝黄健翔已经入主《非你莫属》。

  新一期《非你莫属》亮相了,很多人表示不太适应,究竟好还是不好呢?这很难在短时间做出一个判断。观众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变就变吧,也许还是看啊看的就慢慢习惯了。新一期节目亮相之后,只是让我想起了徐克的《满汉全席》中社团老大对张国荣说的那句话:“我们出来混的,不是那么容易改行的……你,砍人最在行了,杀鸡杀鸭?病好了再来找我!”黄健翔自从CCTV5华丽转身之后,真有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样子,但是在观众脑海中,激情帝纵情嘶吼的形象挥之不去,现在进入这样一档相对强调冷静、理性和控制的节目中,总觉得有点不那么协调……还是很怀念解说绿茵赛场时尽情嘶吼的他。

  一期节目看下来,基本上中规中矩,但是也不乏转型的亮点。原本的《非你莫属》,定位于应聘求职,应聘者大多居于被动地位,是被审视、被评价者,并且更多是被企业的老板和节目主持人评头论足。看这节目不能太过当真,因为一般来说,企业的老板需要品评的不是初级应聘者。从专业角度,对他们更有帮助的应该是职业的人力资源经理。观众最好把《非你莫属》理解为一个带有专业色彩的娱乐节目。

  新一期节目中,求职者与招聘者相对平衡了一些,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非你莫属》中原本有些老板高高在上的味道不见了,应聘者可以先行“枪毙”一位老板,这是个小小的变化,但其实是相当有意义的,它会让更多人明白,新人求职应聘,企业求贤若渴,这两者其实是对等的,是平衡的。这个变化让《非你莫属》的可接受性增加了不少。 (吴亚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