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坦言不忘初心:在复杂圈子做简单的人(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吴健坦言不忘初心:在复杂圈子做简单的人(图)

2013年08月08日09:11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健坦言不忘初心:在复杂圈子做简单的人(图)

  在刚刚热播完不久的电视剧《说书人》中有不俗表现的演员吴健因饰演反派人物“秦凤鸣”而获得超高人气,也让观众对这个有着精湛演技的内地小生产生了更多好奇。近日,吴健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却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角色的自己。现实生活中的吴健让人难以将他同“明星”二字划上等号,出道至今已超过十年的他,身处一个不简单的圈子里,却坚持要做一个简单的人!

  很多人认识吴健都源于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他在片中扮演刘若英的弟弟顾晓航——这个英俊、阳光、出身良好的小伙子在恋爱问题上曾对母亲说:冲外在条件来的,一个都不要。吴健坦言,这一点自己跟晓航很像:真诚,勇敢,又有一点固执,对“精神生活”要求极高的他不爱慕名牌,常穿杰克琼斯;“座驾”是辆宝来,但因出门首选乘地铁,这辆车买来8年只跑了4万多公里……也许是由于兼具山东人的传统和摩羯座的执拗,踏入演艺圈十余年的吴健,还是过着普通小白领一样的小日子。吴健曾坦言“我从小就很清楚自己长大后要过怎样的生活,不会因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而去改变。这份清醒,始终都在。”

  在拍摄刚刚播完的电视剧《说书人》之前,吴健休息了8个月之久,他是一个不愿被名利牵绊,极其看重自我的人。吴健说,一般情况下,他不会让自己一年接超过三部戏,“人不能仅仅是为了活着吧,我不愿意把自己弄成忙忙叨叨的”这样的吴健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对表演事业不够热爱。但接触过他的人会发现,他是一个真正的实力派:不折腾,不骄纵,有自信却不自大,打心眼儿里拿表演当回事儿。

  在他看来,所谓的功名都是给别人看的,不论是演戏还是生活,吴健都对过度的商业化十分反感。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吴健说,其实他特别明白怎么能够上位更快,但更清楚哪些东西才是他真正想要的。“我要成就自己,通过的就是作品,我期待看到一个良性的积极的环境,也愿意去等,我熬不过还有下一代,但总要有这样的人存在。不能说大家都去随波逐流,那就看不到希望了。”我们也希望看到,在这个日益浮躁的圈子里,这样的“存在”能再多一些!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像吴健这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根本就不适合这个行业,这个“圈子”太过复杂,而他又偏偏有一种近乎执拗的简单。但就是这份“简单”才有了这个始终坚持初心的好演员,才没有被这个圈子“圈”住。就像吴健说过的那样,人不能只为了活着。和所谓的“明星”相比,他更想做一个真实而简单的人。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