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不接地气? 郭敬明:《哈利波特》咋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小时代》不接地气? 郭敬明:《哈利波特》咋办

2013年08月08日16:46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时代》不接地气? 郭敬明:《哈利波特》咋办

《小时代》不接地气?郭敬明:《哈利波特》咋办

  今年6月,投资2000万的《小时代》上映后,在一片骂声中斩获5亿票房,使得原本定于贺岁档的《小时代2》被提前到了8月8日上映,衣香鬓影、美人依旧,吐槽之声自然也不绝于耳,“跨界导演”郭敬明再一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借着电影的宣传档期,本周日,他将做客东南卫视的一档明星脱口秀节目《致青春》。

  话题郭敬明的“话题青春”

  大多数人最早知道郭敬明,是他连续两届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那时他未满20,尚在读高中,年少成名是他最早的标签。之后,随着小说《幻城》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陆续出版和大卖,郭敬明开始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青年作家,在节目中聊起成名作《幻城》的出版,郭敬明说:“那是因为一个人在外地读高中,内心比较寂寞,就想尝试一下写一部真正的小说。”

  其实对于这次尝试,郭敬明原本只是想抒发一下寂寞的心情,完全没想到出版,直到高中毕业收拾行囊才在角落发现当时的手稿,“我就顺手寄到上海的《萌芽》杂志社,结果上大学后有一次路过报刊亭,赫然看见有一期的《萌芽》封面就是两个大大字——幻城。”从此,郭敬明一发不可收拾,曾连续8年蝉联销量第一宝座,迅速积累起来的名气和财富,让他有了创立自己事业王国的实力。离开大学的郭敬明开始创办自己的杂志和公司,正式完成了从作家到商人的蜕变。

  “我无所谓电影接不接地气”

  就像很多人说郭敬明的小说脱离现实,《小时代》也同样被众多影评人和观众批评“不接地气”,在节目中被问及此事,他说:“每种类型的电影都是不一样的,有现实生活鸡毛蒜皮吵架离婚的,肯定也有俊男美女风花雪月,你说《小时代》不接地气,那《哈利波特》和《指环王》怎么办?我不在意《小时代》不接地气。”至于被众人吐槽的“超华美大学生活”,郭敬明坦言:“我的大学生活其实是不完整的,电影里的‘大学’其实只是一个背景,我想表现的是四个女生的友情、爱情、理想和追求,是现在年轻人心路历程的一个折射,所以场景很重要吗?”

  郭敬明:“小时代”里的“大人物”

  可以看出,已经是一个成功商人的郭敬明对于自己作品的市场定位和目标观众始终有着清晰的判断,历来主打青少年受众的他清楚地知道现在“90后”、“00后”的喜好和品位,在场景、造型和人物设定上拿捏地异常到位,且颇有一种“随你骂,反正也不是给你们看的”霸气。毁誉参半中,30岁的郭敬明渐渐走出了自己的成功之路,“享受鲜花和掌声太容易了,但我不会只听赞美,那样就会自满于现在,停滞不前……那些善意的批评多犀利我都接受,至于恶意的诋毁,就当耳旁风,不会放在心上。”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