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嘴快是被逼出来的 曾被刘欢质疑差点下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少:嘴快是被逼出来的 曾被刘欢质疑差点下课

2013年08月09日07: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少:嘴快是被逼出来的

  华少(资料图片)

  近日,《中国好声音》主持人华少出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新书中,他自曝非典型80后的成长故事,也透露了主持“好声音”幕后的辛酸。

  47秒内狂喷350字、平均每秒7.44字,可是有“中国好舌头”之称的华少,小时候竟然是个患有社交恐惧的内向男孩!新书中,华少首次讲述了单亲家庭的成长背景,记录了幼时内向自闭社交恐惧、青年时期追逐梦想、早婚早育非典型80后的成长故事。

  新书中,华少还透露了“好声音”幕后的辛酸,比如主持中途差点被换掉、曾被刘欢看衰等,这些都被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回顾呈现。他写道:节目刚播出时所有导师被媒体追捧;所有学员成为媒体的宠儿;只有那个“戏份”不多的我,被大家挑出来,千夫所指、集体否定……那么多功课、那么多努力,非但未获肯定,反而得到一句“不应该存在”的评价!

  转机出现在“好声音”的第三集,节目组决定增加广告环节。华少写道:第三集节目播出当天,我把录好的广告片段交上去,不到半小时就被退回来。同事告诉我:“这样不行,得再录一遍,录一遍快的。”我问:“那要多快?”他说:“有多快就录多快!”结果,华少把两分半钟的广告压缩到一分钟,并清晰地念出来……令华少意外的是,当晚的“超速广告”反响奇好,他也获赞“中国好舌头”。(余乐)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