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救狗身亡男子系央视员工 恋爱长跑11年刚新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救狗身亡男子系央视员工 恋爱长跑11年刚新婚

2013年08月11日06: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节目后期剪辑的业务能手

  央视《新闻调查》员工缅怀彭伟。微博截图

  在朋友们眼里,彭伟最重家庭,很少让家人操心。彭伟和妻子璐璐都深爱着对方,平日里几乎不吵架,深爱对方的两人在爱情之路上长跑11年后终于修成正果。彭伟工作上负责央视《新闻调查》和《新闻1+1》的后期剪辑,在同事的印象中,他是个业务能手,性格上外冷内热。

  恋情长跑11年后成正果

  如果没有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噩梦,26岁的北京小伙儿彭伟可能正和发小坐在一起,满脸幸福地精心策划着,下个星期四要如何给老婆庆祝生日。

  去年8月15日,璐璐的生日会上,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彭伟拿出挑选多时的戒指,向璐璐求婚。在朋友眼里,彭伟和璐璐都深爱着对方,两人在爱情路上长跑11年后修成正果。

  2002年,高中生璐璐和中专生彭伟结识,二人恋情的开始便与众不同。彭伟的发小郑重回忆,二人刚开始恋爱时,那时彭伟的专业是音乐剪辑,平时还在学架子鼓。与璐璐相恋后,二人在外租住了一处平房。为了照顾璐璐,彭伟靠接一些剪辑、演出等散活自己在外打拼,那时彭伟每天坚持做的事,就是骑着自行车载璐璐去上学。在郑重眼中,璐璐就是彭伟的一切,“但凡谁欺负璐璐,彭伟绝对第一个挡在璐璐前边”。

  郑重说,较早进入社会的彭伟很少让家人操心,但众兄弟之中,彭伟最重家庭。出事前没多久,彭伟曾告诉郑重,想在右胸前纹上英文“family”,“他说自己终于和最爱的人成了家,心里踏实”。

  下月本拟飞澳拍婚纱照

  幼年时,璐璐的父亲因一场意外离开人世。相恋多年来,老公彭伟、金毛犬“丁丁”和泰迪犬“臭豆腐”,几乎就是璐璐生活的全部。郑重曾问过璐璐最亲的人是谁,璐璐毫不犹豫地说出彭伟的名字。可一夜之间,“四口之家”阴阳相隔。

  直到现在,璐璐仍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事发之后,几度崩溃。昨天下午,仍在医院输液治疗的璐璐,只要一回忆起那突如其来的噩梦,泪水就难以抑制,这让身边的亲人和前来采访的记者,不忍打扰。

  今年1月17日,相恋多年的彭伟和璐璐悄悄地领了结婚证,璐璐的闺蜜罗颖清楚地记得,春节前朋友聚会时,保密多时的小两口给大伙儿晒结婚证时那股得意劲儿,

  “认识他们这么多年,几乎没见过俩人吵架,他们甚至有老夫老妻那种只可意会的默契”。

  罗颖说,还没领证时,二人就常常幻想着能办一场西式浪漫婚礼。9月16日,在朋友帮忙打理之下,二人本准备飞往澳大利亚拍摄婚纱照,机票、酒店、影楼早已全部预订,“现在人却不在了,这是老天爷在开玩笑吗?”

  平时话少性格外冷内热

  “小彭,走好。”昨天,央视新闻频道的传达室内放着鲜花和蜡烛,彭伟生前的同事自发在传达室内摆上了他生前的照片,自发缅怀突然逝去的年轻同事。

  彭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专业,毕业之后,奔着自己的爱好,他进入中央电视台从事视频后期剪辑制作。“视频组他的业务不是第一,也是前几。”曾与彭伟共事的郑华介绍,3年以来,彭伟一直在负责《新闻调查》和《新闻1+1》等节目的后期剪辑。

  郑华的印象中,彭伟话比较少,“看起来是个很酷的人”,但熟悉之后,会发现实际上他是外冷内热,常常喜欢与同事聊聊剪辑技术,有时合作上什么错误,彭伟常会默默替他人把问题处理好,事后再与同事探讨,“上周还说抽时间聚聚,真不敢相信人就这么走了”。

  “彭伟,我们想念你。”昨晚,央视新闻调查官微将彭伟的作品制作成作品名录,以表怀念。三年多以来,彭伟先后为《新闻调查》制作了四十七期节目,其中包含着《黄浦江死猪事件调查》、《温州公车改革》、《哈尔滨倒桥事故调查》等多个社会热点事件。“一时竟不知道拿什么去纪念你,我们的兄弟,因为你的突然离去……我们搜寻《新闻调查》节目结尾的制作人员名单,在那里清晰地写着你的名字。它意味着一件事,在你仅26岁的生命历程里,有那么长的时间属于机房、加班、熬夜、盒饭、外卖,我们竟想不出你还能去哪里。”(记者刘晓旭实习记者潘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