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开播遭吐槽 冯绍峰"美女姐姐"惊呆观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兰陵王》开播遭吐槽 冯绍峰"美女姐姐"惊呆观众

2013年08月15日10:21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兰陵王》开播遭吐槽 冯绍峰"美女姐姐"惊呆观众

人民网娱乐8月15日电 (温璐)由冯绍峰林依晨陈晓东、翟天临、魏千翔、胡宇威、毛林林等人联袂出演的古装偶像巨制《兰陵王》昨晚强势登陆浙江、东方、深圳、云南四大卫视黄金档。片中,冯绍峰几次被误认为“美女姐姐”遭到观众吐槽,《兰陵王》主创人员做出回应。

场面戏宏大 主创:冯绍峰是“美女姐姐”合情合理

在电视剧《兰陵王》中,冯绍峰饰演古代十大美男之一的“齐国战神”兰陵王,寥寥百字的史书记载,更因容貌出众、身份显贵的古代“高富帅”形象,拥有众多拥趸,被后世称为“史上第一美男战神”。剧集开篇创新使用动画形式助力故事背景解说,让观众大呼“独特”“过瘾”,但最引发争议的则在战神、天女第一次相遇,冯绍峰温泉中几次头发轻甩,被误闯温泉的林依晨认作“美女姐姐”夸赞不停,场面搞笑。有网友忍不住吐槽:“冯绍峰在温泉里,不停慢动作轻甩头发的时候,不光天女杨雪舞惊呆了,我也惊呆了。”面对这些质疑,《兰陵王》的主创人员也做出了回应:“《兰陵王》中有很多搞笑的桥段,而感情线又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条线,所以男女主角的相遇也设计的夸张一些,但合情合理。天女杨雪舞从小生活在与世隔绝的白山村,单纯可爱,看到肤白貌美、披发出浴的兰陵王,即使只是裸背,也不同于那个时代的男子,把他错认成是美女姐姐,并不奇怪,也正是因为天女不同其她女子的纯真感,兰陵王才对其渐生情愫”。在最新曝光的《兰陵王》幕后制作特辑中,冯绍峰更自嘲:“兰陵王是一个传说中的美男战神,虽然我不够美,那就演个战神吧”。

角色创新设计 林依晨“得天女者得天下”

《兰陵王》中兰陵王高长恭与天女杨雪舞的感情戏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也因为“得天女者得天下”,而让两人不断被卷入接连不断的政治漩涡。而天女角色的设计加入,也成为《兰陵王》颇受争议的点。而《兰陵王》的编剧则表示,天女角色的加入不会那么生硬,虽然是新角色,但其参照的历史人物是兰陵王的正室郑妃,她与兰陵王一样“一心为民”,只是将其改编成更利于剧情发展的人物元素,虽然剧中的天下流传着“得天女者得天下”,百姓觉得天女无所不能,但是在剧中,天女也只是善用一些“够聪明”的小办法,比如在家实验“火树银花”、“杠杆原理”从地牢逃脱等,并不会与当时的历史背景显得格格不入。而“得天女者得天下”的林依晨则自曝,自己并非如此万能,自曝拍摄期间“抓鸡”囧事。剧中天女要针灸的“江老夫人”十分不入戏,最后即使导演亲自上阵,“江老夫人”依然不配合,导演只能“还有没有别的鸡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