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微博"叫板"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请辞职【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孟非微博"叫板"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请辞职【2】

2013年08月22日0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



  9条微博梳理:

  

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

人民网江苏视窗网络舆情部制图。文字来源@孟非微博

网友表达共鸣 力挺“孟爷爷”

  @孟非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纷纷吐槽“航班不迟到才是新闻”“坐等李局长辞职”。

  网友jialu的空间:支持孟非!早该有人出来发声了,晚点越来越成家常便饭。

  网友奇努克:他的那一串官话就说明民航晚点的问题不会有明显改善。

  网友纸做的Mr_P:对于第三点,我想,引咎辞职不单单是对公众负责这么简单,既然你没能力解决问题,那请你下来,让有能力解决的人上去,这才是我们希望的结果。

  网友red9001:就是啊,啥时候民航误点率降下来了,群众路线学习实践就有效了。

  不过,又少部分网友还是对@孟非这几天来的死磕行为表达了质疑。网友秦坛:“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李局长说的话我觉得有几分道理有几分无奈,怎么下面的评论一溜烟的都是不满和挑刺?你们要求一个人改变中国么?”网友嘟禾禾:“我本来觉得孟非老师挺明白事理的,结果,不过如此。你咬着一个局长不放有意思么?况且人家局长的权力也是有限的。”面对网友的质疑,孟非似乎在今日16时左右发的“【结束】”微博中予以澄清:“我从未幻想过李局长真能辞职,也不相信他辞职问题就解决了。我的想法很朴素:你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你不痛快!”直言不讳的风格再次获得了网友的支持,这条微博也许也为此次的死磕风波画上了句号。

  舆论长期不满“航班晚点”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今年3月两会期间曾表示:“今年航班正常率要提高2个百分点,并称航班延误主要责任在航空公司,占到40%,其中航班编排不合理又是最主要原因。比如说它把整个航班编排得不科学、编排过紧,中间飞机维护、卫生打扫做不完,顾客就被耽误了。”而民众对航班晚点的不满积怨已深,微博上,@任志强、@薛蛮子、@长江颜明、@迟夙生律师、@徐志平、@点子正等大V都抱怨过飞机晚点、吐槽民航服务。

  而在@孟非19日的一条微博中,提到了7月时新京报的一组数据,“如果《新京报》七月提供的这个图表上的数据准确的话,是否说明在李局长任上,民航准点率持续下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