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微博"叫板"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请辞职【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孟非微博"叫板"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请辞职【3】

2013年08月22日0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



  

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

“死磕民航”凸显名人微博强大磁力

  公众人物的微博一向是强势的舆论监督工具。一个名人的微博足以带动成千上万人的情绪,也足以形成一股巨大的声势。名人微博靠的是名气,倚赖的是粉丝。但是严肃的批评文字需要的是功力、积累,还必须言之有理、论之有据,否则登不上大雅之堂;在短短几句话中,个中道理很难说明白。@孟非的微博一向以直言不讳、有理有据被网友们喜爱,此次的语出惊人和叫板更是形成了冲击力,民航方面和李家祥本人虽暂无公开正面回应,想必一定感受到了不小的舆论压力。

  在此次的微博议题中,@孟非提出的“取消对局长李家祥的飞行保障”尤为受到关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也为此发声:“网友建议请民航部门领导以普通乘客身份,体验飞机晚点的烦恼。感同身受,换位思考,还有哪些地方需要领导去体验?欢迎补充。”舆论对航班延误现状的不满是长期生活感受的积怨,而“请局长辞职”的呼声,则是对不能平等享受公共服务的不满和领导干部特权的痛恨,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也在于打掉特权。(陈天源)

  注:
  
  人物简介:


  李家祥,男,汉族,山东省枣庄市人。

  1949年11月出生,1969年1月参军,1970年5月入党,空军中将军衔,研究生学历。1969年毕业于山东煤炭技术学院,1999年至2001年在西北大学攻读国际经济法专业。

  现任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兼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党组书记(正部长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