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启动 为各舞种"量体裁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启动 为各舞种"量体裁衣"

2013年08月23日10: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3日电(赵光霞)记者获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该大赛将历时约2个月,于10月14日至10月20日举行决赛,并全场直播。

比赛全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参赛团体或个人向组委会递交作品光盘,由组委会组织评委在公证处的监督下,分别对各个舞种的作品进行综合评选。决赛将于10月14日至10月20日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举行,其中10月20日为个人总决赛及颁奖晚会,央视综艺频道将全程直播决赛及颁奖晚会的盛况。

为各舞种“量体裁衣”

为了更加全面地体现大赛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许多舞蹈界专家进行了多次座谈,确定了一套科学严谨的赛程赛制。

据悉,本届舞蹈大赛分为少儿舞蹈、群文群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与当代舞、芭蕾舞共6个组别。除了传统的舞蹈作品表演以外,大赛组委会还根据各舞种的不同特点制定了一系列适合不同组别的比赛项目,如少儿舞蹈和群文群舞将设置“舞蹈才艺展示”环节,而其他几个组别则会有“命题舞蹈小品”、“技巧表演”和“即兴表演”环节。选手们将通过一系列赛项,角逐作品奖、演员奖和编导奖。

明星与老外齐聚一堂

本届大赛的评委阵容不仅会网罗当今舞蹈界最顶级的舞蹈家、舞蹈编导、舞蹈老师等,还将融入由电视导演、电影导演、摄影师、时尚杂志主编等组成的综合评委团。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知名的国际评委加入其中,以国际化的理念和全球化的视野为比赛打分。

此外,据大赛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不少知名演员和歌手诸如章子怡、韩庚、孙红雷等都是舞蹈演员出身,因此不排除这些人也将以特殊身份出现在大赛中。

报名方式:

1、详细阅读《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实施办法》(附件一)。

2、通过邮寄方式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报名材料。

①打印并填写《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报名表》(附件二);

②参赛作品表演视频光盘(DVD格式)一张(若参赛作品多于一部,则一张光盘一部作品)。

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49号影视之家南楼10层第三会议室“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组委会

邮编:100039

组委会咨询电话:010-88241016、010-88241019

附件一:《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实施办法》http://cctv.cntv.cn/2013/08/19/ARTI1376898129151728.shtml

附件二:《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报名表》http://download.cntv.cn/download/teleplayvip/bmb_20130821.doc

更多资讯详见:

① 大赛官方网页:www.cctvdance.cn

② 大赛官方微博:@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

③ 大赛官方微信:cctvdance(第七届全国电视舞蹈大赛)

微信二维码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