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喊你交学费 网友说毕业再付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支付宝喊你交学费 网友说毕业再付款

2013年08月23日10: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喊你交学费 网友说毕业再付款

  支付宝可以为全国29所大学交学费了。根据19日支付宝官方微博的公布显示,首批正式公布的可实现支付宝付学费的高校名单,涵盖多所著名学府,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

  去年试点的一些高校在选择网络交费时还需要先登录大学的相关页面,再链接到支付宝。而此次该功能正式发布后,操作者理论上能在支付宝首页上选择“缴费”名下的“教育缴费”,在“高校缴费”中选择相应大学,然后输入身份证号和学号即可实现缴费。不过,目前还只有少数高校可选。

  支付宝交学费的消息一传出,让不少大热天跑到银行为孩子排队缴费的家长们欢欣鼓舞。不仅如此,网友们的评论也是一片欢乐调侃声:“是不是校长到期末时会追着你说:亲,请确认付款,再给个好评吧!”“希望支付宝提供评价服务,如果给我挂科,就退费还要给差评。”一些不在名单中的高校学生则“跪求×大开支付宝,这样对不装空调我就能差评了”。还有网友问:“能不能毕业后再评分确定付款?”更有学生提议,希望英语四六级考试缴费也能使用支付宝,如果没通过就点击退款。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目前还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还有网友算了细账,“以前,大多数学生都通过银行汇款,对于外地学生来说,每次缴学费都会支付20元-50元不等的手续费。如果一个学生4年异地转账的手续费按100元估算,1万名学生4年就是100万元的转账手续费。”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