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死磕”民航局长:您应该引咎辞职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孟非“死磕”民航局长:您应该引咎辞职了

2013年08月23日15:5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非“死磕”民航局长:您应该引咎辞职了

  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最近跟人“杠上了”。从8月16日起,孟非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5天内(截至8月21日17时)连发9条微博,要求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辞职,微博内容直指近年来全国范围航班晚点愈演愈烈的现状。截至21日14时,第一条叫板微博已被网友转发近万次,评论3800余条。

  孟非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纷纷吐槽“航班不迟到才是新闻”“坐等李局长辞职”。

  不过,有小部分网友还是对孟非这几天来的死磕行为表达了质疑。网友秦坛:“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李局长说的话我觉得有几分道理有几分无奈。你们要求一个人改变中国么?”网友嘟禾禾:“我本来觉得孟非老师挺明白事理的,结果,不过如此。你咬着一个局长不放有意思么?况且人家局长的权力也是有限的。”

  面对网友的质疑,孟非在微博中予以澄清:“我从未幻想过李局长真能辞职,也不相信他辞职问题就解决了。我的想法很朴素:你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你不痛快!”直言不讳的风格再次获得了网友的支持,这条微博也许也为此次的死磕风波画上了句号。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今年3月两会期间曾表示:“今年航班正常率要提高2个百分点,并称航班延误主要责任在航空公司,占到40%,其中航班编排不合理又是最主要原因。比如说它把整个航班编排得不科学、编排过紧,中间飞机维护、卫生打扫做不完,顾客就被耽误了。”而民众对航班晚点的不满积怨已深,微博上,@任志强、@薛蛮子等微博大V都抱怨过飞机晚点、吐槽民航服务。

  @孟非

  【学习秋菊】 在体制内讨生活,一直胆小怕事,不敢得罪任何人,如果不是近两年被民航晚点逼疯了,怎么会和李家祥这么大的官死磕?有人嘲笑我:你以为说了有用吗?秋菊一次一次找村长讨说法时,也有人嘲笑她,劝她算了,可最后的结局是.……当然我并不希望李家祥局长最后是那样。

  8月20日 09:17

  【请李家祥局长辞职】 如果《新京报》7月提供的这个图表上的数据准确的话,是否说明在李局长任上,民航准点率持续下滑?是否说明目前超过四分之一的航班晚点,而天气原因仅占21%?最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公众完全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身为局长你不应该为此向广大旅客和民航员工鞠躬、道歉、辞职吗?

  8月19日 10:41

  你真认识民航局的局长的话,请替我带句话给他:您应该引咎辞职了。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