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在孟买采访遭五人施暴 拟对嫌犯最严厉惩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女记者在孟买采访遭五人施暴 拟对嫌犯最严厉惩罚

2013年08月25日09: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记者在孟买夜晚采访遭五人施暴

女记者在孟买夜晚采访遭五人施暴

  女记者在孟买夜晚采访遭五人施暴

  印度警方23日说,一名女摄影记者22日在南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遭到5名男子轮奸。案件经媒体曝光令许多人感到震惊,因为它颠覆了人们对于孟买治安良好的传统印象。

  与男同事采访时遇险

  警方说,受害女记者现年23岁,在一家英文杂志工作,孟买警察总长萨蒂亚帕尔·辛格说,22日傍晚,受害人和一名男同事接受任务,在孟买南部一家废弃纺织厂拍摄时遭遇5名男子。

  辛格说,那5人先提出帮助受害人获得许可进入工厂拍摄,随后凶光毕露,指责男记者卷入一起案件。尽管否认参与其中,但那名男记者双手被一根皮带绑住,女摄影记者则被带到另一地点轮奸。因为是在被废弃的厂房里,女记者呼救无人应答。事后,女受害人被送往孟买南部一家医院。检查报告显示,她身体有多处内伤。医生称她有多处器官受损,并处于震惊状态,但总体情况稳定。

  拟对嫌犯最严厉惩罚

  案发后,印度联邦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警方尽快破案。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R·R·帕蒂尔前往医院探视受害者。他说,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案件,他已经要求警方迅速破案。

  根据两名受害人描述,警方制作并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右图)。警方还成立数个小组,追查嫌疑人的行踪。孟买警察总长辛格说,警方已经逮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此人指认了4名同伙。

  这宗轮奸案在印度议会引发议员大讨论。印度内政部国务部长R·P·N·辛格告诉议员,政府要求马哈拉施特拉邦提交案件详细报告。他说,联邦政府建议对涉案人员采取最“严厉”的惩罚措施。

  女性忧谁来保护她们

  案件颠覆了印度民众对孟买治安良好的印象。路透社说,与首都新德里相反,长期以来,孟买一直被认为是女性独自旅行安全的城市,即使在夜间也是。

  “谁来保护我们?”这是印度的女权组织在最新的轮奸案发生之后所发出的质疑。位于孟买的妇女权益保护组织“人口第一”主管A·L·莎拉达说:“孟买给人一种安全感,但这些事情(轮奸案)让我们感觉我们可能并不是真的安全。”

  莎拉达感慨道:“女性应该能够自由行动,从事工作。为何我们要一直担心周围会发生一些糟糕的事情呢?”

  官方数据显示,新德里2012年发生600多起强奸案,比前一年增加17%。2012年12月,一名23岁女大学生与男友在新德里搭乘一辆私人公交车,遭多名男子轮奸并毒打,同月不治身亡。

  链接

  印度轮奸案件频发

  ■2013年8月13日 一名7岁女孩在火车的卫生间中遭到强奸,引发印度民众的愤怒,受害女孩目前正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2013年3月13日 多名男子抢劫一对在印度旅游的瑞士夫妇,当着丈夫的面轮奸那名女游客。

  ■2012年12月16日 一名23岁女大学生与男友在新德里搭乘一辆私人公交车,遭多名男子轮奸并毒打,同月末不治身亡。该事件引发印度大游行。

  点评

  醒来吧,印度!

  震惊世界的“黑公交轮奸案”曾引发印度全国范围内长时间的抗议与示威。作为回应,印度国会的立法者们修订了法律,引入了针对性犯罪的更加严厉的法律和处罚措施,甚至被称为是印度史上最严酷的法律条款。然而,性暴力还是在印度频繁出现,屡禁不绝。

  有人认为,印度性侵案高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印度是性用品研发和出口的主要国家,当地的性用品使用缺乏监管,但这只说对了一半。真正的问题还在于根深蒂固的男女不平等的传统。

  印度的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在推特中这样写道:“卑鄙!我们还要羞辱多久?让上帝保佑,在更多的罪犯受到惩罚之前,醒来吧,印度!”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