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当完导演求拍新戏:我不挑剧本 物美价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文章当完导演求拍新戏:我不挑剧本 物美价廉

2013年08月26日07:4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章当完导演求演戏

  《小爸爸》剧照

  西安男演员文章近两年在娱乐圈可谓“顺风顺水”,《失恋33天》《西游·降魔篇》《裸婚时代》《雪豹》……一部部影视剧让他的演技越来越受到大家认可。最近,文章开始进军导演界,由他自编自导自演,妻子马伊琍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小爸爸》即将开播。昨日记者连线文章,面对家乡媒体,他讲述了首执导筒的心得。

  首执导筒是赶鸭子上架

  记者:近两年,家庭伦理剧很受关注,但都是关于婆媳、夫妻等相处之道的,为什么你会独辟蹊径选择这样一个父子题材呢?

  文章:其实也谈不上独辟蹊径,当了爸爸后,身份转变了,我一直挺想拍部讲述父母对孩子亲情的电视剧。其实三年前就在酝酿这个题材了,因为自从女儿出生后,感觉太太都以孩子为主,原来想给她写一个《超级辣妈》的本子,后来经过三年时间换成《小爸爸》。

  记者:你在剧中演了个什么样的角色?

  文章:是一个刚开始特不靠谱的人,但忽然有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儿子,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说是一个讲述父子亲情的电视剧,其实是讲一个男人成长的故事。

  记者:为什么想要当导演,而让你的好友,也是圈内知名导演——滕华涛当了该剧的监制?

  文章:其实我原来就打算让滕华涛来执导,我跟他合作过很多次,我把本子交给他,我绝对放心。不过滕导自《沉浮》之后就不打算执导电视剧了,他说要主攻大银幕,所以这次自然不能为我“破戒”,我只好自己干,算是赶鸭子上架。

  记者:在东方卫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看到你在接受媒体采访间隙,会时不时地摸摸你剧中儿子的脸蛋,摸摸他的头发,和这个小演员朱佳煜合作很默契?

  文章:朱佳煜真是个特聪明的孩子,其实这个剧开拍前,我把所有演员基本上都敲定了,但唯独剧中这个儿子的角色,始终找不到。不瞒你说,我基本上看了一千个同龄的小孩子,可都不合适,心力交瘁。这时候还是太太帮忙,太太当时刚拍完《风和日丽》,她忽然想到了朱佳煜,就推荐给我。因为开拍在即,我当时就决定飞北京看看,一看果然不错。

  不敢给自己角色打分

  记者:第一次当导演,最突出的感受是什么?

  文章:其实就一个字——累,真累啊!不过也有收获,以前纯粹当演员的时候觉得自己演得挺好,当导演了发现演得好的人实在太多,所以感觉挺受刺激。

  记者:剧中除了自导自演,还让太太马伊琍也参演,是太太主动要求的吗?

  文章:其实从演员的发挥空间来说,这个戏中没有太多马伊琍的发挥空间。是我主动要她加盟的,因为我觉得有她在,我也就有了主心骨。其实为了这部戏,她比我还辛苦,因为我只用操心这个戏,而她除了要当制片人,找钱、花钱,还要演戏,还要在家照顾孩子,她真的挺不容易。

  记者:接下来会一直当导演吗?

  文章:说实话,我都好久没往家里搬过钱了,所以我特想呼吁一下众位导演,赶紧找我演戏吧!别的电视剧没有人用我啊,都说我太贵了,《裸婚时代》以后两年多的时间我一部电视剧也没拍过。我真不贵,真的没有坊间传的120万一集那么多,剧本我也没那么挑,我是个“物美价廉”的演员。

  记者:滕华涛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曾看着文章逐渐成为一个好演员,现在看着你成为一个好导演。甚至对《小爸爸》的信心比对他自己的戏都足,那么你对自己这次当导演打多少分呢?

  文章:我不敢给自己打分,还是要看大家的评价。

  记者:这次剧中有个小演员,你和他合作默契。那有没有想过让女儿文爱马也参演你的影视剧呢?

  文章:爱马兴趣很广泛,画画儿、钢琴、唱歌,唯独就是对演戏好像没什么兴趣。 (记者 张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