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汉字听写"题目引网友泪奔 哪位主播是你的最爱?

梁晓雯

2013年09月02日08:0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汉字听写”独特、有趣、很刺激

  央视新闻主播章伟秋、郭志坚、李梓萌、郎永淳等担任考词读音的主考官。

    腌臜、虢国夫人、烤麸、户枢不蠹……同学们,这些汉字你会写吗?你是不是经常提笔忘字?你的汉字听写水平是不是糟糕透了?你敢不敢把手机输入法现在就改成手写?

  最近,央视播出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大大“刺激”了观众们,那一个个从央视主持人嘴里蹦出来的汉字,着实难倒了不少坐在电视机前“听写”的好学之人。如果你看了这档汉字听写节目,看了平均年龄14岁的初中生写出那些高难度的词语,你会从心底发生感叹,原来汉字这么“高端大气”。

  据悉,该节目的收视已直逼《中国好声音》,而它的制作成本只有后者的10%。

  【说节目】这是单纯质朴、充满紧张感的游戏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每星期五20:30在央视一套和教育频道播出,一共12期,到10月18日收官。节目早在7月份就已经全部录制完毕,首期播出后微博话题迅速登顶热门榜、点击率高达18万余次,微博话题电视节目排名第一位,超越《中国好声音》、《快乐大本营》等节目,收视率也接近好声音。

  央视科教频道总监金越称,这不是一个浮躁、奢华的秀场,而是非常单纯质朴、充满紧张感的游戏。与收视爆棚的《中国好声音》同期撞车,总导演关正文自信地表示:“中国汉字文化的优美有趣和流行歌曲演唱相比,自有更加深厚、动人的魅力,汉字听写大会独特竞赛方式带来的戏剧性、观赏性极强,同样具有流行性,收视率的竞争中不惧怕任何节目。”

  网友“次序扑醋卜”留言称:“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泪奔了,给跪了,我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栽培,我对不起小学戴老师、初中吴老师、更对不起高中的叶老师。看来,有必要从幼儿园开始重头再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