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欧阳夏丹也曾是"北漂" 揭从央视临时工到"国脸"奋斗路【19】

2013年09月06日06: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阳夏丹(资料图片)

欧阳夏丹(资料图片)

自曝:第一次主持《新闻联播》吓一身冷汗

回忆第一天坐上《新闻联播》主播台,欧阳夏丹坦言很紧张,脚一直在抖,只能和郎永淳互相打气。“过去《新闻联播》有新面孔,都是一个老的带一个新的,但那次是我们两个新人直接上,所以压力特别大。我记得很清楚,当天除了我们首次上阵以外,《新闻联播》的一些包装也进行改版,所以台里破天荒让我们9点半就去实战排练,然后开了一下午的总结会。19点开播,18点时稿子全都重新换过,开播前一分钟,头条稿的导读找不到了,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我及时发现,最后有惊无险,那真是惊魂一刻”。

压力究竟在哪里?欧阳夏丹表示,《新闻联播》和其他新闻节目很不同,“在《新闻直播室》,如果主播有自己的看法,可以发个小评论,但《新闻联播》太重要了,主持人不允许做任何一个字的改动。”为此,欧阳夏丹还为《新闻联播》做了总结,“字字千金、天天考试”。“每次听到片头曲,都会觉得有点紧张,我们每次播报都尽量把语速放慢,不容自己有任何错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