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高善罡: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2013年09月12日16: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善罡。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赵光霞)今日,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善罡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栏目时表示,新闻战线应该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

高善罡在访谈中说,当前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主要处于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开展新闻工作一个根本的遵循。第二,现在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复杂,斗争比较尖锐,新闻工作又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所以也需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来武装头脑。再有现在新闻队伍新情况、新问题比较多,特别是现在年轻的编辑记者增长比较快。另外随着新闻单位转企改制,新闻单位队伍建设的任务比较重,队伍建设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就是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奠定一个比较好的思想基础。

点击进入访谈图文、视频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