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香港文汇报创刊65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3年09月13日07:4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文汇报创刊65周年座谈会举行

  庆祝香港文汇报创刊65周年“履行传媒责任,汇聚香港人心”座谈会近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与会嘉宾表示,香港文汇报自创刊以来始终秉承爱国爱港、客观公正的办报理念,肩负历史使命,履行媒体责任,在中国新闻史上树立了一座丰碑,并寄望香港文汇报再接再厉,为推进“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香港文汇报诞生于1948年9月9日,由李济深、何香凝、蔡廷锴等民主进步人士联合徐铸成等著名报人共同创办,郭沫若、茅盾、千家驹、翦伯赞、柯灵、胡绳等均参与初创时期的采编工作,成为中国新闻史上的一段佳话。创刊之初,香港文汇报就鲜明地树起“争取民主、反对内战”的旗帜,积极为新中国的建立击鼓呼号,摇旗呐喊。自新中国成立后到1997年香港回归前,香港文汇报以大量翔实的报道见证了香港与内地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文汇报继续坚持爱国爱港的宗旨和“文以载道,汇则兴邦”的理念,全面、客观、准确地报道新闻事实,有效传播国家民族理念,履行媒体责任。

  来自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机构及单位有关负责人、香港文汇报创报元老之后等数百人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全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国务院新闻办港澳局副局长郭利群,上海文汇报党委书记袁岳滨,香港文汇报首任董事长李济深孙女、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等嘉宾分别致辞,共贺香港文汇报创立65周年,对香港文汇报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出的贡献表达诚挚的敬意,并祝愿香港文汇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越办越好。

  香港文汇报董事长、社长王树成在致辞中指出,65年来,香港文汇报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和发展,记载了“一国两制”实践的探索历程。目前,香港文汇报每天约有60个版,除在香港、内地发行外,还同步发行33个海外版,覆盖世界五大洲,日发行量接近200万份。(记者王小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