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智能手机市场争夺激烈 国产品牌加速发力

2013年09月13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手机市场争夺激烈 国产品牌加速发力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专电(记者周文林)苹果公司11日正式发布了iPhone5s及iPhone5c两款手机,定价分别从5288、4488元起。不过与苹果较高的定价相比,国产智能手机凭借性价比优势正不断在大众市场赢得消费者信心。

  据了解,9月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进入了激烈争夺阶段,国内主要智能手机厂商联想、小米、华为、魅族等纷纷降价。联想旗舰机型K900目前价格下调数百元,降到2500元左右;华为力推的超薄P6手机也从上市初的2688元降到了接近2000元。在近日小米2S 手机的32G版降到1799元之后,魅族随之紧急宣布MX2 16G版降价至1699元。而就在一个月前,这款机型刚降价到1999元。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国内智能手机厂商降低利润快速铺量,另一方面,为了给新品让路,企业会通过大幅降价清理库存,估计魅族为降低MX2库存压力,近期内仍有可能继续下调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多个国产品牌在本土市场上的成绩较为醒目。与苹果形成对比的是,国内厂商抓住了更多智能手机新增用户。研究机构IDC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将超过10亿部,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需求增加且售价低于200美元的智能手机帮助扩大了市场规模。这些厂商推出的智能手机虽然价格低廉,但规格配置非常出色,加上硬件配置与系统体验方面的进步,正在逐步缩小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巨头的距离。

  根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上排名前3位的依次是三星、联想、酷派,市场份额分别为18.2%、11.1%、9.8%。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智能手机领域,除联想之外,前10位的华为、中兴、小米等国产品牌也都表现抢眼。而苹果则排在第7位,是该季度份额跌幅最大的品牌。据悉,此次苹果iPhone产品发布中,中国大陆首次成为其新品首发区,从侧面反映了苹果不得不正视包括国产品牌在内的其他手机产品日益增长的竞争力。

  从趋势看,智能手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销量为7711万台,同比增幅高达101.9%,智能手机占整体市场份额上升至85.3%。可以预见,随着国产智能手机的质量及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将推动整个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价格的进一步走低,使更多用户受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