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网络新媒体改变了世界

2013年09月13日11:0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新媒体改变了世界

  即使你并不知道什么是微博或微信,但你可能正在发着短信、浏览微信。这就是当下很多人的常态。网络新媒体已经逐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甚至是思维方式。

  一家比萨店给顾客送餐,不仅时间晚了数量也送错了。顾客投诉后,该送餐人在网络新媒体上真诚道歉,及时改正,随后还引来了国际主流媒体的报道。这家比萨店迅速走红,变得家喻户晓。

  一群芝加哥的戏剧爱好者,把网络新媒体当成了世界舞台,通过即兴表演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网络新媒体走进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

  不要以为网络新媒体就是订餐、交友等,企业、政府及领导者也是网络新媒体的忠实“粉丝”。可口可乐公司在网络新媒体上有170万粉丝。作为沟通客户和危机管理的工具,网络新媒体让公司变得更加友好,能实时帮客户解决问题。

  更令人惊异的是,网络新媒体传播爆炸性新闻、财经新闻等快速而“猛烈”。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英镑期货的最新表现、全球经济大事都会在网络新媒体上传播,甚至有人提前透露股东大会等内幕消息。可以预见,那些如同注射了“肾上腺激素”的咆哮客交易员将会从现场消失,最终归于网络交易。网络新媒体也在改变着传统的商业活动方式。

  ……

  以上这些故事都来自纪录片制作人陈惜惜的作品《Twitter-mentary》。陈惜惜把镜头对准了网络新媒体人群,从中征集了200个故事,由此入手,游历世界采访拍摄普通人的网络新媒体生活,引起了广泛关注。正因为网络新媒体的迅速崛起,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专门给了陈惜惜一个小时,和与会嘉宾分享其作品和对社交媒体的认识。实际上,网络新媒体还改变了纪录片的拍摄方式,在镜头中呈现的是双画面,一个是正在进行的故事,一个是网络新媒体上粉丝的及时评论和提问。这种交互的方式也许就是未来新闻的一种呈现方式。

  不管你是否喜欢网络新媒体,不容否认的是,网络新媒体已经改变了我们所在的世界,而且还将深刻地影响未来。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