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石峰:中国期刊业路在何方?

2013年09月14日13: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4日电(吴佶)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的2013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今日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是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数字期刊分会和决策者会议策划集团承办,人民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出席论坛并发言并做了主题为“中国期刊业路在何方?”的演讲。

他认为,当前发展我国期刊业有着许多有利条件,活跃着许多积极因素,我国期刊业还有相当的发展空间。首先,中国梦赋予了期刊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其次,小康社会建设为期刊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三,数字化增强了期刊业的传播力;第四,体制机制改革将为期刊业焕发生机和活力。他希望期刊界的同仁们树立信心,投身改革。期刊业还有未来,期刊业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手中。

同时,他对我国期刊业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第一,应该从加强分类指导入手,营造新的“期刊生态圈”;第二,从行政管理改革入手,推动期刊全行业改革;第三,从调整产业结构入手,做强做大期刊业;第四,从增加投入入手,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从业者要认清这个大势,进行积极探索,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从传媒业发展的长远考虑,加大投入,促进传统媒体向全媒体转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