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话剧《杨小光的快乐生活》幽默“天津话”诠释“快乐生活”

2013年09月14日13: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改编自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的爆笑话剧《杨小光的快乐生活》即将上演,该剧用诙谐幽默的“天津话”诠释“快乐生活”。

  《杨小光的快乐生活》由中艺天正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出品。讲述的是一个假海龟、一个负债的姑娘、一个水果贩、一个“虎妞”、一个女贼和一个有点“二”的小弟,围绕一间房子和一件宝贝,展开了令人啼笑皆非的“遭遇战”。

  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的编剧奇隐担任《杨小光的快乐生活》的编剧,讲述的是“杨光”和他的朋友“条子”后代的生活状态。

  “天津话是全国各地方言中最具戏剧效果的一种语言,也是天津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天津话干净利落,活泼俏皮,充分体现了天津人率真豪爽、亲切包容、幽默诙谐的性格特征。”奇隐表示,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在各大卫视播出以来,幽默风趣的天津话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在把‘杨光’的故事用话剧表演的形式来诠释,故事性更丰富,人物塑造也更加生动。”

  《杨小光的快乐生活》导演万宾表示,这部作品不仅是简单地爆笑,而是在笑声中寻“根”、寻“爱”、寻“情”、寻“义”,最终寻找到生活中的真、善、美。

  《杨小光的快乐生活》将于10月4日在天津华夏剧场首演。之后,每周五、周六和周日都有固定演出,一直持续到年底。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