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NAMGOONG Young Hoon:韩国杂志市场现状

2013年09月14日15: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4日电(吴佶)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的2013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今日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是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数字期刊分会和决策者会议策划集团承办,人民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图文直播。韩国杂志协会主席NAMGOONG Young Hoon出席论坛并发言并做了主题为“韩国杂志市场现状”的演讲。

他介绍到,韩国一共出版了一万多种杂志,在其中有65%属于月刊,双月刊有611种,占到的占比是9%,还有季刊差不多有1800多种,占到了20%,此外还有半年刊,一共有437种,总的占比是6%。其中,广告方面的销售额,在2010年是438万美元,到2011年这个数字是469万美元,2012年是455万美元。杂志社销售的情况,2010年销售额是982万美元,2011年达到1060万多美元,去年的数字是941万美元。从韩国杂志的销售数字可以看出,和2010年相比,增长了8%,和2011年相比增长了11%。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关于广告销售额的规模,在过去三年中基本上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他还介绍了韩国的杂志许可证方面的情况。韩国目前进口的杂志情况,总的来说一共有72种来自国外不同的杂志品牌,在这其中关于时尚和生活类的杂志有32种,文化类的杂志有17种,体育类的杂志有13种,经济类的杂志10种,一共来自海外72种不同的杂志在韩国出版。在韩国出版的杂志中一共有123种杂志出口到国外,其中有55种可以看到它的内容和杂志的品牌。说到韩国向国外出口杂志细分的情况,其中有46种文化类的杂志,32种时尚类的杂志,31种当前经济类的杂志,7种关于教育类的杂志,7种特种杂志,或者是专业性的杂志,所以总体上来说,韩国一共出口123种杂志。

他还介绍了一些属于杂志的特殊活动。韩国杂志协会把每年11月1日,设定为韩国杂志日,在韩国叫“杂志日”,在那一天所有韩国杂志的出版公司,将会齐聚一堂,举办一些庆祝的活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