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菲李亚鹏离婚解密"为什么" 夫妻问题无法解决

2013年09月15日08: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鹏离婚“为什么” 是看破? 是软弱?

  王菲的日常开销很大。

  长大的孩子让二人有空重新审视婚姻?

  张纪中捧场李亚鹏投资的文化项目。

  李亚鹏:高中女生,你就是那个太早看透生命线条和命运玄妙的人。(设计台词)

  王菲《十万个为什么》专辑封面。

  华西都市报:1993年,王菲推出一张经典专辑《十万个为什么》,当时的她还叫王靖雯。封套上的她梳着发辫,手中拿着一个桔子,呆呆地坐在木箱子上,几分天真,几分痴狂,几分不解,几分迷茫,要开始“十万个为什么”的疑问。而对于王菲、李亚鹏这段戛然而止的八年婚姻,此时此刻的我们,心中也有“十万个为什么”。为情?为财?有爱?无奈?也许这个秘密过几天会在媒体的不倦追逐下逐层揭开,也许会永久尘封在两人的记忆中。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出击,从几位知情人士的口中解密“菲鹏”离婚的N个为什么。

  当王菲与李亚鹏的离婚既成事实之后,我们关心的当然是:为什么离?

  昨晚,一位李亚鹏、王菲二人共同的好朋友悄悄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李亚鹏和王菲离婚,既不是因为小三,也不是因为经济原因。是他们夫妇俩有了无法解决的问题,只好以分手解决。”

  AA制婚姻少了凝聚力?

  “他和王菲在财务上独立”

  李亚鹏于13日的微博特别强调,这些年,双方在财务上是独立的。昨日,《中华文化传媒网》分析文章称:“这些年,他们就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好朋友们都很了解。连那英都觉得奇怪,两口子、一家人怎么会钱用各的?不过,这是私人生活,外人也不好多说。AA制的婚姻,少了家庭凝聚力。或许两个人内心深处都曾有过将财产融入到一起的想法,最终都没勇气捅破这层窗户纸,从而给婚姻的破碎埋下了伏笔。

  李亚鹏曾在两年前公开表示:“为什么我选择经济独立呢?当我背负压力的时候我要给自己找办法,我为了维护自己那一点点自尊心,我是需要我自己支撑我自己的,所以我们一直是经济独立。”

  孩子让感情精疲力尽?

  “孩子长大,有大把时间审视婚姻”

  两个孩子的不同遭遇,让夫妻之间因为意见不合,也产生过分歧。有分析文章指出,“如果对于他们来说,活着的意义在于培养好孩子,那么,王菲和窦唯的女儿,以及嫣儿的不幸遭遇,已经让王菲和亚鹏精疲力竭。可以说,他们结婚前几年都是围着孩子转。而今,孩子们长大了,他们有大把的时间来审视婚姻本身,却读到了彼此身上的缺点,所以彼此厌倦了。”

  经商失败,惹王菲不满?

  “投资不顺利,但没失败过”

  昨日,网上最大传闻是说,李亚鹏近几年经商失败,拖累家庭,引发王菲不满。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丽江一直是李亚鹏和王菲喜欢的地方,两人相恋后就多次到云南旅游和投资。2007年,李亚鹏斥资700万在丽江的木府打造了大型故事歌曲剧《鲁般鲁饶》。尽管有众多专业人士的加盟,但《鲁般鲁饶》在公演不到一年便销声匿迹,李亚鹏并未公布过停演的原因,据说是因为票房不好。

  2011年4月28日,李亚鹏在北京柏悦酒店会议厅公开宣布息影,与云南丽江方面正式签约,联合投资50亿元巨资,在云南丽江打造“云南省文化产业试验园”。当时,签约仪式上,张纪中到现场捧场。张纪中当时表示,为支持好友李亚鹏,在“产业试验园”建成后,他将会带头带摄制组去产业试验园拍戏。

  当时,华西都市报记者问他:“你为什么会远离北京,独选丽江投资文化?”李亚鹏回答:“因为我特别喜欢丽江的人文景观和生态环境。”

  昨晚,这位知情人否认了李亚鹏经商失败。“李亚鹏是一位很聪明的人,他投资经商,很善于抓住机会,在经商方面,李亚鹏可以说是经商天才,还没有失败过。”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晚又连线采访熟悉李亚鹏的云南丽江项目的张先生,他却另有说法。张先生说,“当时媒体炒得很厉害,但两年过去了也并没有什么大动静,张纪中也并没有带摄制组来拍过电影电视剧。李亚鹏和王菲的‘云南丽江投资’其实并不顺利。”(记者杜恩湖)

    李嫣干爹张纪中:就这样离了,真可惜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著名导演张纪中,他与王菲和李亚鹏是多年铁哥们,又是小女儿李嫣的干爹,可以说张纪中十分了解王李离婚内幕。据了解,李亚鹏和王菲当初闹离婚时,张纪中曾多次努力调解过。昨晚,当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问张纪中:“王菲和李亚鹏到底是什么原因离婚?”张纪中口风很紧,只是叹息声连连:“没有办法啊!他们就这样离了。一对好夫妻,也是好朋友,就分手了,真可惜的啊。”

  据了解,这些年“菲鹏”一直在为嫣然基金忙碌,根本没太多时间恩爱,在媒体面前秀恩爱,也是为了给嫣然基金造势。痴迷佛学的王菲,需要一份平淡、没有功利、真实情感的婚姻,但是,现实生活却给了她一个忙碌、世俗的婚姻,于是她厌倦了。夫妻情感破碎,有时不能用“对错”评判,或许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毕竟不是每对夫妻都愿意因性格差异凑婚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