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我国首个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3年09月17日00: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王珏、马寅桂)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刘贵芹副司长、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志武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委员们出席了会议。

苏志武教授指出,本届指导委员会将着力于推动产学研结合的差异性、特色性及多层次发展,探索科学、艺术、人文融合,基础素养、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兼备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我国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的水平,推进动漫与新媒体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刘贵芹强调,作为我国历史上首个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指导委员会,应该开好局、起好步,紧密围绕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定等重点工作,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动画、数字媒体人才培养模式。

与会委员就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指导委员会的章程与工作规划等展开了讨论。委员们认为,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制定应把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以培养学生作品创作能力为导向,汲取国内外高校在相关专业教学的成功经验,制定适应我国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教育发展现状、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战略眼光的权威标准体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