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崔永元离职央视欲圆电影梦 主播跳槽去向盘点

2013年09月17日07:05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持人纷纷辞职、跳槽 传崔永元离职圆电影梦(图)

主持人纷纷辞职、跳槽传崔永元离职圆电影梦(图)

  中新网9月17日电(鲍文玉) 综合报道,16日上午,有报道称崔永元已于上周三(11日)从央视正式辞职,此消息引发各方猜测。有人称他离职是为了圆自己的电影梦,也有人称他的请辞是预料之内。对此,崔永元本人尚未给出回应,央视总编室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完全不知情。

  回顾这几年,主持人辞职、“跳槽”的事情似乎已经成了业内的家常便饭,连那么多人挤破头想进的央视也不再是主持人眼中的“香饽饽”,李咏、王凯、白燕升等都纷纷离开,那么他们都是因为什么而离开,离开后他们又去了哪里呢?

  回归校园

  李咏:当教授帮助学生

  2013年3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明确表示,李咏将任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教授。3月10日,李咏妻子哈文发微博:“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就是好日子。要自己想要的活法儿,就是好活法儿。”似乎对李咏跳槽一事,作出评论。

  关于李咏跳槽的原因,有人猜测是为避嫌夫妻上下级关系。因为45岁的李咏离开央视恰逢其妻哈文升任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有媒体评论这次变动是“哈文升官了,李咏不方便。”有媒体曾拿着这句话向李咏求证,他哈哈大笑:“你觉得这是原因吗?我至于吗?我就是想有一个新的生活状态。”

  对于自己回归校园,他说,只是替学校、学院敲敲边鼓,明年还想进修。“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给我成立了李咏工作室,现在的职称是教授,可以带硕士研究生。大学授课形式丰富,学生想得也多样,我会力所能及尽我的责任,协助其他老师把基础的播音课上完之后,看看还能不能帮到学生”。

  王志:从政后投入校园工作

  王志1994年2月进入中央电视台,任《东方之子》栏目记者和主持人。1996年2月任《新闻调查》记者和主持人。2003年1月任《面对面》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主持风格犀利,理性、挑剔但不轻狂的质疑,使王志获得“非常主持”的赞誉。

  2008年10月,受“博士服务团”委派,王志到丽江市挂职锻炼,出任丽江市副市长。2010年9月结束挂职后,王志被任命为中国红基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由此正式离开央视,所有组织关系转至红会。

  2012年8月王志离开红基会被调往中国传媒大学任校长助理。此后,王志便全身心投入工作,很少在媒体露面。

  选择从政:

  沈冰

  沈冰在央视的经历极为丰富,她主持过《决策者说》、《新闻会客厅》、《综艺大观》、《经济半小时》、《你好,世界杯》、《智者为王》、《对话》等不同风格的节目,不过自北京奥运会之后,沈冰就渐渐消失在央视的荧幕上了。

  2012年7月,她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现身海淀法院调研工作。

  张政

  央视前主持人张政曾是央视学历最高的主持人。2009年12月,他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2012年任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后任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2013年1月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

  继续主持:尝试新挑战

  黄健翔:“被迫”跳槽

  2006年,黄健翔在世界杯比赛中的激情解说引发热议,最终迫于压力选择了离开央视。

  在离开央视后,黄健翔曾在凤凰卫视主持《天天运动会》,如今主持天津卫视《非你莫属》等节目。

  李湘:为孩子跳槽

  2013年9月9日,李湘正式跳槽深圳卫视。她透露,加盟深圳卫视是希望带女儿去香港读书。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湘坦承放弃在湖南的一切,到深圳重新开始是需要勇气的,为此她考虑了半年。对千万年薪加盟深圳卫视的传言,她表示,“这是两厢情愿的事,关键是你提供给别人什么样的平台和什么样的发展机会”。

  邱启明:不愿远离时事

  邱启明在2012年离开央视后转型当了综艺节目主持人,主持了《我们约会吧!》、《女人如歌》等节目。

  2013年5月,曾在《鲁豫有约》中称“等着老东家(央视)招手”的邱启明,正式加入亚洲联合卫视担任副台长和主播。

  对于升级为副台长一事,邱启明表示,“一直做交友节目不跟时事连在一起,我心里会发慌,这是我的真实感受。”他还称自己是一个鄙视官僚主义的人,只希望做到“对得起给自己薪水的平台,对得起自己的新闻理想,对得起真。”

  白燕升:力求上进,筹划多时

  2013年3月,白燕升离开央视。2013年6月,白燕升加盟香港卫视,担任副台长之职。谈及离开央视,他坦言,我有意选择工作20年的时候走,想给自己一个节点,其实,我已经等了几年了。

  他说,“我属于传统意义上在国家编制的央视正式员工,在这里不仅稳定,可以养老,而且这个平台太有影响力了,舍不得离开。我曾劝慰自己,再等等。等了三五年,发现这个生态环境根本没改变,我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谁愿意这样消耗自己?三五年之前,我的心已经游离了,我手头的工作不足以调动我的激情了。

  王凯:主持同时不放弃创业

  2013年3月14日,央视财经频道《对手》主持人王凯通过微博宣布了从央视辞职的消息。接受采访时,王凯称自己就是想换个活法,打算自己创业,做自媒体。

  王凯在央视以主持《财富故事会》出名,同时兼做中央电视台其他节目的幕后解说,例如《世界影视博览》、《走遍中国》、《国际艺苑》、《外国文艺》、《地球故事》、《影视留声机》等。2005年开始,在央视总共工作八年。

  刚刚从央视离职25天就火速加入山东卫视大型励志创业真人秀《梦想直达》,王凯解释,并不是事先谈好的,他还透露,担任该节目主持人的同时,他也不会放弃自己创业,目前团队已搭建完成,进展很顺利。

  从艺:

  赵子琪

  赵子琪原名赵琳,曾被评为“最受观众欢迎的经济节目主持人”。

  2002年她离开央视,朝影视圈发展,出演过《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剧,目前与著名出版人路金波结婚生子。

  曹颖

  曹颖是前央视当红花旦,曾在湖南卫视主持一些节目,后朝影视道路发展。2010年生子后,短暂淡出影视圈,2011年复出出演了电视连续剧《莞香》。

  回归家庭

  张绍刚:我就是单纯地想回家带带孩子

  2013年6月7日,张绍刚在“半夏文艺晚会”上宣布自己选择退出主持界。谈及原因,他明确表态:“我就是单纯地想回家带带孩子,踏踏实实在中国传媒大学教几年书。这背后真不藏着阴谋,也没有不好见人的东西。我当主持人的时候,同事们就知道我凡是周六、日都不录像,我得在家陪儿子玩。

  当有记者关心张绍刚何时复出主持时,他有些吃惊,“怎么也得好几年以后吧。等孩子年龄增长到不需要我带了,我才会考虑这个事情”。

  因负面新闻缠身

  方宏进

  方宏进是《焦点访谈》“元老”,2003年他离开央视,随后跳槽到东方卫视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和新闻评论员。

  2009年10月方宏进涉嫌诈骗被邢台警方拘留,2011年,河北省隆尧县检察院作出证据不足不予起诉的最终决定。2011年,其女方贞在微博上指责其抛妻弃女包养情妇,这一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