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刊博会多种互动引人气高涨 百家媒体高调揽人才

赵新乐

2013年09月17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地方党刊组团,吹响“时代的号角”。



演武大会聚拢了人气,也汇聚了不少“武林高手”。

经典舞台剧《偷星九月天》即将开场,小读者仍然对漫画杂志爱不释手。

本版图片摄影 本报记者 赵新乐

  本次刊博会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会上不仅有主题多样的高峰论坛,而且有社会大众喜闻乐见的多种互动活动。精彩纷呈的中华武术文化展示、唯美经典的动画形象故事展示以及特色媒体人才招聘会让刊博会的人气格外高涨。

  演武大会扬中华文化

  在刊博会的众多场馆中,B5馆的展示内容格外特殊——由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武当》杂志承办的演武大会囊括了传统武术各门派拳、对练及集体项目竞赛等多项精彩项目。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武术爱好者和众多“武林高手”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

  今古传奇传媒集团董事长鄢元平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当》杂志作为专业的武术期刊,本身就有广泛的受众基础。今古传奇传媒集团与《武当》的合作,旨在通过媒体本身的品牌来打造多元发展的路径。

  在众多参与者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有英姿飒爽的小伙也有窈窕妩媚的姑娘,他们或舞枪弄棒、或剑舞飞扬,有时候一个看起来不经意的招式都能引起围观群众的欢呼与惊叹。“130多个代表团队基本覆盖了全国各省区市,群众参与性很强,整体效果很好。”鄢元平说道。

  漫客文化节引嗨全场

  “thank you MK,不再犹豫不再慌张,张开双手拥抱那光芒……”9月15日,武汉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楚雅厅传出阵阵欢快的歌声。推开门,就看见一张张充满稚气的小脸,随着歌声晃动。没错,由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漫客文化节就在这里举行。

  古灵精怪的飞天大盗、难逃宿命的白发少年、满血复活的宅男小子……备受全国“馒头”期待的《偷星九月天》舞台剧走秀版在刊博会华丽上演。除了周洪滨现身与读者们见面之外,《暴走邻家》作者极乐鸟、《月影法则》作者魔王S以及《MIC男团》作者刘瑞雪也齐聚现场。

  “痴情”的小漫画迷们早就做好准备工作,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而来到现场的也绝对是铁杆“粉丝”。武汉二中的刘玲告诉记者,为了参加签售会,她周末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换了几趟车才辗转来到现场。“我从第一集追到现在的400多集,全部都看过。”看着她手中捧着的一摞新到手的漫画,感受到那种由衷的喜爱。

  百家媒体高调揽人才

  在本次刊博会中,还有一个亮点让人难忘——中国媒体人才招聘会。记者从组委会获知,此次中国媒体人才招聘会共有百余家全国报刊及新媒体单位设立展台,两天吸引了近两万应聘者参会。

  现场,人民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多家媒体单位的展台前,求职队伍排起了长龙。

  根据各单位反馈情况,中国媒体人才招聘会提供的岗位类别主要有:媒体管理人员、记者、编辑、编排、美编、摄影、市场经理、营销、策划、技术、财务、文秘、行政人员及其他相关职位,类型丰富,层次多样。

  中国媒体人才招聘会会务组主任胡阳春告诉记者,通过两天招聘会,已有部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达成了就业初步意向,会务组还会对各单位招聘情况进行跟踪,确保优秀的人才能进入媒体行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