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月满中秋夜美味伴佳节 《月满中秋》19日亮相星尚频道

2013年09月18日17: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曹玲娟)又到一年中秋时,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推出的“月满中秋”特别节目将于9月19日19点准时与观众见面。今年,“月满中秋”将带您探访上海、北京、台湾、香港四地不同的传统习俗,为大家呈现一桌热热闹闹的荧屏“团圆宴”。

过中秋,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传统食品。“月满中秋”将为大家盘点申城人气月饼店,鲜肉月饼、素月饼……最受“争议”的五仁月饼,也会闪亮登场。而在北京过中秋,不可不提“兔儿爷”,这位“传奇人物”与传统京式月饼“自然白”、“自然红”也有一段渊源。跟着“月满中秋”的脚步,观众还将领略香港、台湾两地月圆之夜的美食,以及扎花灯、舞火龙的民俗。正所谓“中秋情意浓、食俗大不同”。

上海的著名景点城隍庙,一派中秋佳节的热闹气氛,赏花灯、猜灯谜之余,《人气美食》的主持人洋子、邢航现场跟大家玩起了切月饼、猜“八宝鸭”食材的互动游戏,引来众人围观。当然,互动奖品也不是好拿的,游戏既考食客们的体能,也考食客们的知识面。

“月满中秋”还成为不少外国游客旅途中的难忘一刻。

此外,“月满中秋”特别节目中,还将请入美食达人马姐,教大家做拿手私房菜,让您的“团圆宴”更出彩。而老外们入乡随俗过中秋,学拆蟹脚做大餐,也会引来众食客的会心一笑。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