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秋晚会神十宇航员讲故事 谢娜等明星夫妇亮相

2013年09月19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晚会神十宇航员讲故事 多对明星夫妇将亮相

综合报道,中秋佳节来临,央视中秋晚会《梅州月·中华情》将于今晚20:00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四套并机直播。此次为响应“节俭令”号召,央视秋晚落户具有“世界客都”之称的广东梅州,首次取消烟花燃放环节,届时将为观众呈现富有客家特色的“花环舞”,聂海胜等3位“神十”宇航员也将到场讲述他们的故事。

央视晚会将呈现客家特色“花环舞”

央视2013年中秋晚会将严格控制人力、物力、财力。据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周晓岚介绍,为节省经费,今年中秋晚会首次取消烟花燃放环节,同时把演出场地迁入室内,节省基础设施搭建费用,同时压缩减少“明星”比例以及出场酬劳。为节约开支,晚会所有演员的服装全部租用台内服装库存的旧服装。

央视秋晚演播现场的造型极具特色。除会保留作为中秋符号的“超级大月亮”外,还将利用梅州体育场圆形围拢看台的现有条件,将晚会现场营造成“客家围龙屋”模式,以求梦幻效果。通过强化主持人的口语化串联,节目内容的平民化视角,演出方式的草根化特征,让传统中秋充满现代色彩。

央视的“全民秋晚”还表现在晚会形式上:融入流行元素,综合歌舞、器乐、杂技、戏曲、影子舞等多种民间艺术形式,还将展现最具客家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环舞。届时,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位“神十”宇航员以及“蛟龙号”的主驾驶员叶聪都将亲临央视秋晚现场,讲述他们的故事。

此外,中央电视台还请到张杰谢娜夫妇、何洁夫妇、熊天平夫妇、龚琳娜夫妇等共度团圆佳节。

北京台秋晚展示普通人“才艺人生”

北京台是今年除央视之外唯一一家举办秋晚的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频道与北京文艺频道22:20将播出《情暖中秋夜 月圆梦正圆——2013北京电视台中秋特别节目》。

为求节约,北京台将原计划在卢沟桥边永定河畔摄制的中秋晚会改在演播室举行,晚会不请明星,以节俭实效为原则控制舞美、灯光等所需成本,并最终决定将2013年中秋晚会变成2013年中秋特别节目,经费仅为去年秋晚的20%。

北京台的秋晚制作经费虽然缩减,但最终呈现效果却并未“打折”。北京电视台《情暖中秋夜》特别节目主打“大联欢”思路,以展示普通人的才艺人生为主。春妮、栗坤等十余位主持人不仅担纲主持,还将参演相声、唱歌、小品等节目。

在各地方电视台中,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将于中秋节当天举行一场全民中秋诗歌会,邀请诗歌爱好者到湘江之畔朗诵、创作诗歌。

(上官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