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画皮》团队打造"第四代功夫片" "金刚王"血腥至极

李丽

2013年09月19日12: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刚王》:血腥程度让人惊呆了

  《金刚王》演员团队由“多国部队”组成

  由《画皮》系列的幕后团队历时三年打造的功夫片《金刚王》将于9月24日公映,昨日影片在广州试映,主演释延能专门从深圳跑来跟记者一同观影。此前《金刚王》预告片就因极度暴力血腥引起外界关注,昨天亮相的全片有过之而无不及。

  《金刚王》由《画皮》出品人杨洪涛、制片人庞洪、监制杨真鉴共同打造,主演虽无大牌,但制作水准却不输《画皮》系列。电影由12岁便在少林学武的释延能领衔,演员团队是“多国部队”,基本都是能打的。因此,开篇没多久的第一场打戏,观众就如愿以偿地看到了肌肉、猛男和功夫的血性结合。片中有不少镜头,例如拳头打凹心脏、口中喷出血块、面部骨头粉碎……都令人惊呼不断。

  采访

  监制杨真鉴:

  《一代宗师》?只是拿功夫当噱头”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功夫片式微。人们觉得这种类型没什么含金量,无非就是打,其实,这是因为我们放弃了对功夫片文化含量的追求。”在看片后的采访中,《金刚王》监制兼编剧杨真鉴表示,直至目前,中国电影还是只有功夫片能进入主流国际市场,“所以第四代功夫片必须崛起”。

  杨真鉴认为,“第四代功夫片”必须真能打,比如片中有一场大暴动的群戏,那是个长镜头,一场拍下来有12位演员断手断脚。到后来,全剧组没人愿意跟释延能对打,有人直接被打到胃出血住院,有人拍到一半哭诉求饶。此外,“第四代功夫片”还必须突破过去的桎梏,比如片中的功夫融合了各国不同的功夫类型以及舞蹈、跑酷、极限运动。杨真鉴表示,功夫片一直都在发展,比如成龙借鉴了京剧的小丑行当,李连杰把功夫的套路文化发挥到极致,甄子丹则借鉴了国外搏击术,“我们必须比他们走得更远”。

  “拍功夫片,要先做到拳拳到肉!别老找文戏演员来演功夫片,那是对功夫不尊重,对观众不尊重!”杨真鉴批评现在很多所谓的“功夫片”只是拿功夫当噱头。“你说《太极》,它对功夫本身有什么延展吗?你说《一代宗师》,功夫只是拿来当概念,动作本身毫无魅力。”杨真鉴说,“用动作展现自己的美学理念和哲学诉求,那才是很牛的功夫片,如果只是打得很花哨,那谁都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