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节日一份清爽

2013年09月20日09:4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节日一份清爽

  一杯清茶,几块五仁月饼,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众人脸上满是欢快的笑容……9月18日中午,中秋节前一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属广播电视规划院青年职工中秋座谈会,在职工食堂如期举行。没有烟酒,没有高档菜品,没有包装精美的节礼,处处透着清爽。这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真实写照。

  “今年过节,办公室、收发室没有了各种节礼,每个人都清清爽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晓东说。这份节日的清爽,得益于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正风肃纪,出新招、出实招,从一点一滴做起,坚决遏制两节期间不正之风。

  中央纪委重申“四个严禁”要求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实施意见。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节礼,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确实无法拒收的节礼,一律登记上交。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告诉记者,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还对两节期间收送节礼情况,采取填表报告等方式进行自查,领导干部还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考核述职述廉时作专项说明。

  中秋节前,总局纪检监察部门联合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7家直属单位和机关主要业务司局进行了抽查,没有发现违规现象。

  记者手记

  以往每逢佳节,公款送礼大行其道,名目繁多,既浪费纳税人的钱,也助长了一些领导干部的奢靡腐败歪风。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还节日一份清爽,各地各部门采取了相关措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贯彻中央精神迅速有力,严刹两节不正之风不走过场,倡导过一个清清爽爽的节日,这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期盼。

  对节日公款送礼“零容忍”,也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要时刻严于律己,两袖清风,体察民情,静下心来为群众办实事,用勤勉扎实的工作赢得群众满意。(本报记者 龚 亮 周洪双)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