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是梦开始的地方”——名主播“回娘家”庆贺上海电视55周年

2013年09月22日16: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是梦开始的地方”——名主播“回娘家”庆贺上海电视55周年

  新华网上海9月22日电(孙丽萍、董衡)今年国庆佳节之际,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将迎来55周年。

  日前,欧阳夏丹、劳春燕、和晶、邱启明等多位从上海走向全国的电视名主播齐齐“回娘家”,表达庆祝之情,同时笑谈往事、展望未来,言谈中既有对当下电视新闻事业的思考与展望,也透露了不少尚未公之于众的个人事业家庭“幸福计划”。

  感恩上海:梦开始的地方

  “1999年到2003年,我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工作,那个时候,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这是梦开始的地方。”回忆起初涉荧屏的青春岁月,如今在央视《新闻联播》“挑大梁”的欧阳夏丹感慨万千。

  在人们看来,走进《新闻联播》,可谓摘下了中国电视新闻主持人事业的桂冠。但欧阳夏丹透露,在《新闻联播》中担任主持人,“时间的弹性其实很大”,因为人多可以轮班,平均每个星期只需要播一次音就可以了。不过,如果要接其他的节目,就需要先报新闻联播的审批。

  曾主持东方卫视《看新闻》节目的主播邱启明,辗转投奔央视、湖南卫视之后,现在“花落”亚视。提起上海,他也满怀感恩。“我在上海‘海漂’了近八年,主持《看东方》节目时收获很多,是我做新闻主播最重要的四年。”

  主持人纷纷“转战”新媒体

  搭档崔永元主持《实话实说》多年的和晶,两年前成立了自己的“恒海影原工作室”,为手机用户、视频网站做内容的推送。

  提起备受关注的老搭档崔永元,她表示近期没有联系,但听说中国传媒大学已经同意为他建一个口述历史的研究中心,将让他和世界其他国家相同领域的学者在对等平台上进行研究。

  从传统媒体转投新媒体,和晶的重要感悟是“电视必须迎合年轻人的收视习惯”。她认为,传统意义上的“新闻评论”时代已经结束,新媒体网络时代已经到来。

  邱启明刚刚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他憧憬说,希望以后能多做关于人文自然和纪录片之类的节目,这些节目更有深度和厚重感、能够传承文化。

  怀抱新闻理想“奔向幸福”

  “我一直很喜欢新闻,从小就抱有新闻理想。在做新闻的过程中,我能够获得很强烈的满足感、成就感。”以优雅端庄形象出现在央视荧屏上的新闻女主播劳春燕说,不管传媒媒体时代还是新媒体时代,新闻人的理想是不会被磨灭的。

  劳春燕说,从事新闻这么多年,不觉疲惫厌倦,因为兴趣在兹,比拥有什么财富都好。

  “工作这么些年,会有挫折,但只要有理想,即使面对困难,也能很好地面对。”她坦言。

  而从上海到北京,36岁的欧阳夏丹在事业和生活上都逐步走向成熟。她表示,“工作事业都已经很稳定,希望能享受自己的生活”,眼下正在筹划婚姻大事。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