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宽带上网存在性别差异 全球女性网民比男性少两亿

2013年09月23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女性网民比男性少2亿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21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球上网的女性人数比男性少2亿。

  报告说,宽带上网存在“重大而普遍”的性别差异。全球28亿互联网用户中,15亿为男性,13亿为女性。其中,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当中,这一性别差异相对较小,但在发展中国家中差异相对较大,例如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女性上网人数只有男性的一半。

  报告同时说,如果不采取措施,3年后全球互联网用户的性别差异人数可能会扩大到3.5亿。报告估算,发展中国家每增加10%的宽带接入,可带来1.38%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增加6亿女性网民,可在全球范围内增加18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