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金鸡百花电影节无开幕晚会 可节约近千万元(图)

2013年09月25日08:2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鸡百花电影节无开幕晚会 可节约近千万元(图)

  今晚,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琴台大剧院开幕,组委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境内外100多家媒体介绍,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不再办晚会,仅以一部开幕电影迎接各方影人。

  以一部电影为影节揭幕,打破了国内以往电影节以明星、大腕云集的晚会作为开幕式的做法,遵循了戛纳、威尼斯等国际影节的惯例,可节省花费近千万元。

  组委会介绍,今年电影节以简洁庄重的仪式和影片《百鸟朝凤》开幕。不仅是开幕式,电影节还取消了其间多个影展的开幕酒会、论坛开幕式,并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取消礼品赠送,颁奖典礼的舞美也大大压缩。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届的绍兴、合肥等电影节,本届电影节预算减少了三成,而最后定下的办节费用和预算相比又省了34%。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本届电影节副主席康健民说,近年来国内电影节将开幕式办成豪华晚会,与电影节主旨渐行渐远。此次武汉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动“瘦身”,正是电影节回归电影本体的可喜表现。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25日至28日,将通过举办国产新片展、中国电影论坛、 "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国际影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慰问、电影群星“红毯秀”、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等多项活动,充分体现本届电影节的公益性、专业性、权威性和群众性。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副市长刘英姿出席昨日新闻发布会。(记者王娟 万旭明)

  武汉客厅文博中心

  今日迎宾

  本报讯(记者 吴昊)历时18个月建设,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今日迎宾(左图),第22届金鸡百花节提名奖颁奖礼将作为“首秀”登场。

  卓尔控股投资打造华中首创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武汉客厅,文博中心是其核心项目,近邻三环线及武汉大道,中心由法国AS建筑设计事务所领衔设计,总投资4亿元。

  文博中心展览面积内设4个展馆,可自由分合。最大的展馆面积1万平方米,采取无柱式设计,可容纳7000观众。配套建有会议室18间。地下停车库拥有4000个停车位。

  据介绍,这里将接连举行首届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及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提名奖”颁奖典礼。揭幕之后,文博中心将以重大文艺演出、文化类会展为主,成为城市文化生活基础设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