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国家

2013年09月25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国家

  新华网天津9月24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根据微软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恶意软件感染率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是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国家。这是360总裁齐向东在23日开幕的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透露的。

  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指导,360公司主办,旨在搭建一个最新的信息安全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

  齐向东指出,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byod以及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互联网信息安全面临着更多的新挑战,尤其是近期斯诺登“棱镜门”事件,更是引爆了全社会对互联网信息安全的广泛关注。

  齐向东表示,360是PC和移动安全领域的第一厂商。目前,360在PC端拥有4.61亿用户,手机端拥有3.38亿用户。“正是因为360推出的免费杀毒理念,才使中国成为第一大免受恶意软件侵害的国家。”

  微软最新发布的安全报告称,中国电脑的恶意软件感染率指标为千分之零点六,仅是全球平均线的1/10,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的国家。

  “究其原因,免费安全对中国互联网安全形势的改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齐向东强调说。

  齐向东表示,从2008年开始,360陆续发明了云安全、白名单,QVM人工智能杀毒引擎等新一代的安全技术,已经被国外同行所广泛应用和借鉴,使得中国从安全技术的追随者一跃成为世界安全技术的领先者。然而,不可否认,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原有的传统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已经基本失效,必须通过创新的方法来迎接和应对互联网安全所面临的新挑战。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