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减肥真人秀引网友围观 "最美女胖子"有人气

曾俊

2013年09月26日07: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胖子瘦下来才有前途?

  杜汶泽日前在网上晒出减肥成果。

  央视真人秀“减肥王”引网友围观

  励志真人秀《超级减肥王》最近很火爆,这档节目真实记录了14个平均重255斤、总体重3575斤的胖子减重的全过程,前两期都获得了超高的网络点击率和微博热议。看到选手一周内减掉超过10斤的成绩,大家纷纷感慨:谁说胖子没前途?有人还表示看节目最大感受是自己也要疯狂减肥了。

  虽然在娱乐圈,“要么瘦,要么死”已成铁律,但其实对于普通人而言,身材并非那么重要,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节目引发热议

  我是不是也该减肥了?

  联想到近日杜汶泽瘦身后魅力指数急速上升,看完两期“减肥王”后,大批网友直言很有共鸣:“最大感受是我也的确需要减肥了。”还有人大赞:“如果瘦下来,每个人都前途不可限量。”“每个人都能在选手身上看到自己的一点影子,也许有点胖,但是不抛弃、不放弃,一样可以进化成帅哥美女。”

  跟美国原版有区别

  收获海量赞誉的同时,节目也引起了不少疑问,对此节目宣传负责人孙薇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相比已经火了15季的美国原版,中国版做了哪些改造?孙薇说最主要的在于前两次的投票环节,“美国版是投票淘汰谁,而我们就是投票把谁留下,这是中国人比较含蓄和容易接受的方式。”她认为这是有史以来几乎没有黑幕的综艺,“唯一的指标是减重百分比,众目睽睽看着不可能有黑幕。”

  此外,挑战项目上也有变动,“国外胖子体能大,可以让选手拉消防车,而我们在训练地三亚做了因地制宜的调整,变得没那么激烈。”但她透露,越到后期,选手将会面临更加艰难的项目。此外,不少选手在高强度挑战中倒地不起进了医院,也让外界对安全保障提出了质疑。孙薇解释说,这只是突发状况,问题不大。

  教练刘畊宏爆料 周杰伦八块腹肌受益于他

  有十多年专业健身经验的艺人刘畊宏是“减肥王”节目邀请的两名教练之一,他称本来没档期不能加盟该节目,“原来要忙新电影,但我很热爱健身,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一些好的健身方法和心得。”

  不只是减重,是改变人性的弱点

  对选手实施言语上的刺激,是教练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个人长期被人说胖,他已经麻痹了,但其实他很在乎这件事情,我就要让他意识到,要拿针去扎一下那个痛处。我们不只是减重,更想通过改变人性的弱点,彻底去改变命运。”

  刘畊宏透露,很多艺人都受过他的帮助,周杰伦、罗志祥、言承旭、汪东城等,包括不知名艺人有上百位。

  记者问他教明星健身有什么特别之处,他说:“艺人更加敏感,所以我要更灵活,训练更多元化,他们工作不稳定,作息、饮食都很乱,所以必须教他们如何随时随地锻炼,要用更加激烈、热情的方式带动他们的情绪,并且不断灌输新的东西给他们,让他们快速看到效果,这样会更辛苦。”

  八块腹肌和人鱼线,想达到也没那么难

  周杰伦的八块腹肌就是刘畊宏的“杰作”,越来越多男艺人加入这个行列,他觉得这是个好倾向,“好的体格能呈现给更多粉丝看到,运动是一个好状态,每一个都要求有八块腹肌和人鱼线,不会容易,但是想达到也没那么难。”

  选手有人气

  “最美女胖子” 因为精致脸庞和金刚般身材被网友奉为“最美女胖子”的19岁女孩及伟佳(左图)在节目中首次曝光就引发了网友的集体观摩。当看到她穿着卡通T恤、满脸沙子满身土、一屁股坐地上的时候,大多数人的感受都是:神啊!快来救救这个小胖妞吧!上周日,她已减下9斤,和队友一起完成目标任务,继续留在比赛中。

  “肥版孙艺洲” 另一个选手祖嘉泽也受到颇多关注,有网友认为他隐藏在肥肉下的立体五官酷似演员孙艺洲,惊呼:“一看就觉得这个男的好火!瘦了肯定是大帅哥,十足潜力股!”

  瘦身“警告”

  不吃主食最终会“喝水都胖”

  “教练”刘畊宏(上图)还向大家介绍了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其中心理建设最重要,“胖子都不认同自己,不太敢想梦想,从小就很挫败,所以我要帮助他完成认为自己完成不了的东西,意志力和耐力最重要,有人觉得喊喊口号就觉得可以,什么为了家人、为了爱人,但其实这些都是表面,如果你找不到他的内在动机,他就不会坚持下去。过程当中常常会有放弃,但当你站到称重台上,就知道不能(放弃)。”

  而对于不吃主食就能减肥的说法,他认为是误区:“不吃淀粉类食物,你的肌肉代谢就会变慢,反而会变成易胖体质,复胖的时间越来越快,最终喝水都胖。我的建议是尽量少量多餐,少盐少油,营养要够,同时做有重量的运动。”

  苗条诚可贵

  健康价更高

  据介绍,全国几万个报名“减肥王”的人,不少有离异经历,还有找不到工作的、不敢谈对象的、无法生育的。这些不堪的过去和节目的成功进度启发了很多观众——减肥似乎真的很重要!

  关于减肥,小S有一句金句:“要么瘦,要么死。”但这只是针对明星,尤其偶像明星而言,因为每天要面对镜头,瘦是他们必备之生存武器。

  而对于我等平凡人来说,200多斤固然过重,因为过度肥胖会引起各种严重疾病,也威胁到生命安全,不过,缺乏科学指引的盲目、快速减肥,同样会导致其他并发症,因此猝死的消息也没少见诸报端。

  显然,“瘦就是美”不适用于每一个人,减肥这事也没有严格、绝对的标准,唯一的考虑就是健康,以及你对自身的态度。另外,不少人觉得,胖子一般都是身边人的开心果,遇到台风天,他们是能扛住更大风力的,所以请珍惜吧。而他们自己也不需要过分在意外界看法,快乐就好。

  新闻链接

  频晒瘦身成果被“利用”

  杜汶泽

  发声明称瘦身

  不靠减肥产品

  杜汶泽近日频频在网上分享瘦身成果,却被网民误以为他是因代言减肥产品得来的效果,因网上有传闻指杜汶泽减肥成功是使用减肥仪器及服用减肥产品所促成的。

  英皇娱乐前日为杜汶泽的自身形象而发声明,重申他是透过控制饮食和运动而减肥。英皇娱乐在声明中写道:“为免有关传闻、报道误导公众以为有关减肥产品及仪器使杜汶泽于短期内达致减肥效果,本公司特此声明,杜汶泽是透过适当控制饮食及运动达致减肥效果,以正视听。”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