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金鸡奖影帝又下"双黄蛋" 影后小宋佳得奖很圆满

黄岸

2013年09月29日07: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鸡影帝也下双黄蛋

  “导演处女作奖”花落赵薇。

  影帝影后合影。在后台,黄晓明亲了张国立。

  红毯上,张静初一袭红裙很出挑。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武汉闭幕,与此同时,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也于昨晚全部颁出。黄晓明与张国立分获“最佳男主角”,最佳故事片则颁给《中国合伙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让今年“金鸡奖”再下“双黄蛋”。此外,小宋佳凭借《萧红》爆冷夺下影后,陈可辛则拿下最佳导演奖。

  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部分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 《中国合伙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最佳导演 陈可辛 《中国合伙人》

  最佳男主角 张国立 《一九四二》、

  黄晓明 《中国合伙人》

  最佳女主角 宋佳 《萧红》

  最佳男配角 王庆祥 《一代宗师》

  最佳女配角 王珞丹 《搜索》

  导演处女作奖 赵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赵薇拿奖献吻主持:

  应该趁着青春

  多做些疯狂的事

  当晚,凭借《搜索》提名女配角的王珞丹最先获奖。她坦言,每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我都会说“入围就是肯定”,其实都是骗人的,“因为每个奖项我都很想得到,每个角色我都是用心演的。”王庆祥则凭借《一代宗师》获得最佳男配角。

  “导演处女作奖”则花落呼声最高的赵薇。首次执导电影就捧得“金鸡奖”,为她颁奖的是赵薇北影的班主任崔新琴和同学郭晓冬。赵薇显得十分平静,她表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尝试新事情的概率就越低,人应该趁着青春多做些疯狂的事。”

  主持人经纬“挑衅”道:“那你现在能让我疯狂吗?”没想到刚刚还一脸平静的赵薇这时竟一把吻向经纬长达数秒,突如其来的动作让经纬措手不及,也让现场观众都看傻眼了。

  在颁奖后台,赵薇对于刚才的动作并不后悔,直言“青春就是要疯狂一点嘛!”媒体“起哄”让她给老公打电话,赵薇故作紧张“万一他在酒廊怎么办?”最终,赵薇终于抵挡不住媒体的“攻势”,还是拨通了电话。

  电话接通,黄有龙追问是否得奖,赵薇故意逗老公“没得”,吓得黄有龙紧张起来:“胡扯吧?”引得现场媒体大笑。在告知得奖之后,女儿“小四月”则开心得直呼“恭喜妈妈”。

  赵薇透露,接下来将在新戏里首次挑战反派角色,有记者问及对现在的身材是否满意,赵薇则开玩笑地假装“生气”:“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但随后又拜托媒体“明天把我写瘦点吧”。

  两影帝都激动得双眼噙泪

  爱下“双黄蛋”一直是金鸡奖最为人诟病的地方,但在昨晚的颁奖礼上,平局的场面再次出现。最终,黄晓明、张国立双双拿下影帝。

  两位男演员上台后都激动得双眼噙泪,张国立表示,演了42年电影,很多次与奖项擦肩而过,年轻时觉得拿奖就是快乐,老了的时候发觉塑造好一个真诚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黄晓明此前曾表示上学时就把金鸡奖作为人生目标,如今终于梦想成真,黄晓明在台上感谢一路上帮助和质疑过他的人,他说:“演了那么多年戏,有人说我是明星,有人说我是偶像,但其实我是个演员。”

  影后小宋佳:得奖很圆满

  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竞争激烈,最终,小宋佳凭借《萧红》击败实力强劲的对手颜丙燕、章子怡、梁静、杨子珊拿下该奖。走上领奖台,小宋佳显然还有点缓不过神来,直问:“这么大的馅饼怎么砸到我头上了?”

  回到后台,小宋佳依然非常激动,她称,《萧红》提名了几次都没得奖,这一次终于获得肯定,“是一件挺圆满的事。”

  红毯秀

  女星衣着低调 黄晓明最受欢迎

  与前两天“无明星剧组,难见大腕儿”的平淡开局相比,昨天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红毯终于星光闪耀。冯小刚、赵薇、黄晓明、张国立、颜丙燕、张静初、宋佳、白百何、王珞丹、李治廷、蒋勤勤等众多明星齐齐现身,是近年来金鸡奖获奖提名人选出席阵容最完整的一届。

  《致青春》剧组率先登场,一袭黑色礼服的赵薇携主演杨子珊走上红毯,一出现便引得尖叫声四起。虽然在本届电影节获得六项提名,但赵薇却显得十分谦虚,直称电影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创作团队与全国观众的支持。同时她也透露,接下来还会继续导演新片。

  入围六项大奖的《中国合伙人》当晚仅有黄晓明与杜鹃步上红毯,气势上较其他剧组弱了许多。不过,酷劲十足的黄晓明还是收获了围观群众最高分贝的尖叫声。黄晓明频频与观众握手,甚至在保安的阻止下,主动从观众席的围栏里抱出一个小女孩与之亲切合影。

  红地毯一向是各路女星争奇斗艳的绝佳舞台。但在昨天的红毯上,女星们的穿着却很保守。赵薇、王珞丹、白百何都选择暗沉的黑色系。其中,王珞丹扎着马尾显得学生气十足,而白百何以一袭黑色蕾丝长裙加上正红色嘴唇显得颇有女王范。相比之下,大红色低胸长裙出现的张静初反而抢眼。

  拥有最多提名的《一九四二》剧组压轴登场,导演冯小刚、演员张国立等一众主创显得阵仗颇大,作为武汉女婿的冯小刚在被问到对武汉的印象时,他用简短有力的一个“好”字概括。

  此外,当晚的红毯环节也闹了不少小乌龙,不仅主持人频频把明星认错,将杨紫认成颜丹晨,将刘璇叫为张璇之外,白百何一句“无锡的朋友大家好”也让武汉的观众“很受伤”。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