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徐帆为冯小刚定五年改造计划:不吃指甲每天洗头

周裕昶

2013年09月27日08:1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帆为冯小刚订出五年改造计划:不吃指甲 每天洗头

今日,忙于贺岁档电影《私人订制》和执导马年央视春晚的冯小刚推出最新随笔集《不省心》。重庆晚报记者从新书出版方长江文艺了解到,全书充满了冯氏幽默,用八个章节记录了冯小刚多年来的心路历程。据编辑透露,书名《不省心》是冯小刚自己确定的,书里细数了近年来让他感到“不省心”的事情。另外,冯小刚用风趣的语言对妻子徐帆、朋友陈道明等挨个调侃了一番。

陈道明吃眼前亏也绝不低头

冯小刚在书里写道,陈道明是演员中书读得最多的,尤其家里摆了很多中国古典文学书籍,每天还要练书法。而陈道明的性格,在冯小刚看来是“有些清高,老端着,得理不饶人”。冯小刚曝料说,曾有一位小有名气的演员,听说陈道明要到外地演出,请求陈道明带上他去挣点外快。陈道明爽快答应给那位演员5000块钱之余,只给他安排了催场的活儿,但那演员不知足,又要求唱歌,陈道明说了一句:“你唱歌谁听呀?”

冯小刚评价说,陈道明不爱认错,吃眼前亏也绝不低头,而葛优这一点就截然不同。冯小刚写道:“葛优如遇违章被警察拦下,必是先摸着脑袋嘿嘿嘿地笑,然后做出一副‘哥们儿认栽’的实诚表情,无不令警察叔叔心生怜悯……而陈道明若是被警察拦下,可以想象,那表情一定是‘要杀要剐您看着办吧’,结果可想而知。”

徐帆带小保姆拖着水袖唱昆曲

在书里,冯小刚一直把妻子徐帆称为“徐老师”,表示自己的很多良好习惯都是在徐帆的严格管理下逐渐养成的,“比如说每天坚持洗脚换裤衩,袜子穿两天就得换干净的,小便完了一定不忘冲水,晚上刷牙,不喝自来水管里的凉水,吃完饭擦嘴,等等。”冯小刚说,徐帆改造他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则有不吃手指甲,不在汽车里吸烟和每天洗一次头。

在冯小刚看来,徐帆很有生活情调,外出拍戏回家,一定要买回鲜花放到家里各个角落,然后点燃熏香让室内香气迷人。冯小刚还曝料说,徐帆爱好唱昆曲,“常常率领小保姆打扫完卫生后,拖着两条水袖跟着伴奏带反复吟唱。”

电影《私人订制》曝光预告片

葛优泰国范儿被称土豪金

由王朔编剧,冯小刚导演执导,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范伟、宋丹丹、李成儒、王宝强等出演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正式定档12月19日全国上映。近日,片方曝光了首支预告片和先导海报,“假正经、真调皮”的冯氏幽默也再度重现。

今年,冯小刚与王朔再度联手,推出贺岁新作《私人订制》。除了观众们“喜闻乐见”的葛优担当男一号,还有范伟、李成儒、宋丹丹、王宝强加盟客串,冯导也起用了三位新生代演员—新“冯女郎”白百何、李小璐,与新锐演员郑恺,组成全新的冯氏贺岁喜剧阵容。

此次《私人订制》首支先导预告片只有简短的47秒、4句台词,穿中山装的范伟手持茶杯,一开口便是观众们熟悉的“范式腔调”。一句日常的问候从范伟口中说出喜感度倍增。镜头一转,葛优夸张的泰国范儿与时下的士豪金十分契合,他与李小璐“笑而不语”,点头示意秘书打扮的白百何进行翻译,结果白百何一开口就语惊四座“雷翻众人”:“囊空饼空鸭蛋炒大葱。”这句以谐音模仿泰语的“神句”语意不明却喜感十足。据东方早报

冯小刚炮轰开发商没文化

两成楼盘小区爱取洋名

近日,冯小刚在北京孙河片区的泰禾北京院子营销大厅,参加由其担纲总导演的文化宣传片《院子里的中国》开机仪式时炮轰开发商没文化。

冯小刚说,“中国许多城市的许多小区、建筑,都取了个外国名字,叫什么加州水岸、纳帕、普罗旺斯、格拉斯,简直匪夷所思,反映出来的是文化上的不自信,我们无法想象美国、英国、法国有一个叫苏州或通州的项目。”

对于中国楼盘爱好西洋名字,媒体也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有五分之一的小区在命名的时候,都含有外国的信息,西部地区的城市小区在命名的时候与他国有关的概率达到25%,而中、东部地区,分别只有20.83%和20%。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